Thursday, February 12, 2015

烤肉干

午餐和同事去捞生,每逢新年前必要的聚餐,大家齐齐捞个风山水起,是好彩头。

要感慨的话,是每隔两三年都会换上新一班的年轻脸孔,往往在入座时自然而然的分派,一桌是稳重派,一桌是青春派。今次自己与年长的同桌,撮问自己是人老心不老,奈何环境所逼,青春气息渐渐离我远去,要图个安慰的话,就是同桌的长老当中,最年轻的还是自己,都说我蛮乐观一下。

踏入新一年的办公生活也没多大的变化, 养成早上到达办公室,先喝上一大杯的白开水,才开始工作。

今年公司实行Sandwich Day,阅读到信件主题,心里高兴一下,猜想着是抚慰员工的好主意,在这经济低迷时期,搞个吃三文治小活动松懈,提升员工士气。谁知道是自己想多了,取得响当当三文治称号,是说公共假期落在星期四,星期五即将被自动扣除年假,强制员工休假,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就见仁见智。

希望今年工作上顺风顺水,平平安安,没有太多阻碍,也不要太辛苦,向着我六十岁光荣退休的目标前进。

瞎忙的跑去学人家烤肉干,就是单纯的想尝试动手制作,买了十块钱肉碎份量,依足网上食谱调味,不错吃。

都说猪肉荣的英俊儿子比他老妈较会做生意,我说十块钱都是瘦肉,会不会没猪油香? 他潇洒说,免费切点肥猪油一齐搅碎。
我亦旧似足长气老太婆叮咛,要替我洗干净点猪肉噢~ 那个猪肉搅是不是也要洗一下呢?
他都点头说ok咯~
真是好人。

家里厨房采光很好,只要是外头晴朗,食物色泽特别上镜。除此之外,打开窗户,微风徐徐迎面吹过来,偶尔传来左右邻居小孩的钢琴声,是很不错的气氛。


喂一口,Min‘s blog 的食谱都很棒,好吃!


女儿夹着面包吃。


儿子是男人大丈夫,送饭吃。
谁家肉干送饭吃呀?
哼!你管得着我。

6 comments:

  1. 肉干也能送饭? 厉害厉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就是把它当作腊肉配饭吃咯!

      Delete
  2. 哇!你真班耐!我去年做的,卖相差。。。看到你做到这么成功。。。我也要再试做一次才甘心!!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食谱不错,你可以试试。
      我第一次也是做不好,那是几年前我刚学烘焙,现在有经验,会捉拿技巧,相信你也行~^^

      Delete
  3. 我也用肉干配饭的worr...配粥也很好吃啊。。配面包是基本的了。。 哈哈哈 你做的卖相真好!我。。 我等明年才自己做吧。。。

    我下个星期二就回家乡,
    先跟SK还有家人拜个早年,
    祝你们阖家羊年大吉大利,平安健康,如意吉祥!

    ReplyDelete
    Replies
    1. yuyu,咱们很像嚄!你比我胜一层楼,我还没配粥吃过呢!
      肉干配饭,没有很不妥..hor~^^

      我也是星期二回乡,也祝贺你和家人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看过来, 看过来,扎好脚力....跳! 接米小奇的红包了..喂~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