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5, 2015

粥底火锅

晚上天气凉意,和男人去吃田园粥火锅。

光顾也有一段很长时日,觉得用老火煲出细细流动香稠的白粥,取代汤头的火锅,蛮有创意的点子。

几年前爸爸来我家渡过三天两夜,时间是短促,也没办法,是他老人家对居住在城市的忍耐限度,超出一天就嚷着要回乡。一日两餐,带他出门吃日本餐,西餐,结果最讨他欢心的是金瓜粥底火锅。前一夜吃过后,清早起床对着我夸张说:吃完,身心没那么燥,睡得香酣。哈~是有这般功效吗?

味雷这东西是不能比较,之前和后期一比之下总会出现差异,是没有永久性的味道,或是心态经历让人改变?喜欢的味道总会逐渐消失,让人惆怅。

说归说,隔一段时间,还是会上门光顾。碰巧是孩子上才艺班的时间,夫妻俩人谈情说爱是没有,倒是趁机会和男人边吃边高谈阔论,说长论短促进感情,自己也能享受王后般的待遇,静静坐着,任由男人服务享受美食,是令人愉快的晚餐气氛。

吃火锅味雷不对,没关系,重要的是人对,才能吃的欢乐。

我喜欢吃金瓜粥底,曾经在家弄个粥底火锅吃。做法没有十成,也有八成相似。

首先要用电子沙锅,用煮饭的水分量,炖出来是绵稠浓郁的白粥,移到火炉,再注入大量清水,中小火熬煮,搅拌,直到细细流动香稠,就是火锅粥底。



必须的佐料,店家用的麻油很香浓,每吃上一碗,必定加入几滴。当然,沾火锅食材的酱料,要酸酸辣辣才开胃吃的多。



这是我和男人的份量,这个套餐好像是马币三十八,份量看似不多,可是吃得很涨饱。



先煮我的喜爱,小虾。广东人新年吃虾,虾跟哈同音,担保吃过大家欢乐笑哈哈。金瓜粥底是无限制的添加,喝上三四碗,就很有饱足感。



开动之前,还必需要设盘摆美美,小孩没在场,男人的耐心和自己的雅兴就很明显出现,有没有诱惑到你呢? 喝一口,嗯...真要给评语的话,金瓜汤底很遗憾变得稀稠,缺少了绵稠的口感。



最后的一锅是精华品尝,强势要求男人下蛋液的时候优雅慢动作。



好好味,吃完涨死了,火锅这回事还是久久一次就好。


11 comments:

  1. 哎哟,看完我也好想来一锅 金瓜粥底火锅。
    我喜欢吃金瓜,喜欢喝粥,喜欢火锅,所以没理由不喜欢 金瓜粥底火锅。
    我也喜欢跟另一半聊天。(很专心的聊天)促进了解的最佳途径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聊天是彼此之间的沟通,是很重要,平常在家少深入说话,各忙自己的家事,就只有在外享受吃的气氛下,才能开心说很多的话,所以夫妻必需要两人相处的空间。

      新年北部靠海边的地区都是吃火锅的,对吗?
      可以尝试煮个金瓜粥底,也不用下味精,金瓜就是甜味。

      Delete
  2. 唉喲。。。這樣引誘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小虾两只而已,诱惑不大啦~^^

      Delete
  3. 我这个周末立刻,马上写满字,来跟你交换一锅金瓜粥底火锅。。快点写食谱给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我。。。 我。。。 沒有食譜和你交換。。
      那是不是要等十二年後的羊年我才有春聯拿?

      Delete
    2. 叫你借我戴两个小时的天然珍珠项链都不行。。。告诉我一个理由,为何要立刻,马上写春联给你?

      Delete
    3. ong~呀!
      你的美人糊涂症又....病发啦!
      明明白纸黑字写上,'满' 字换鸭脚啊!

      这个不用食谱,
      去买点金瓜,加入半杯白米煮成粥,
      先用电子沙煲,用上比平时煮白饭的水份,加多一点点,炖煮出来的是绵稠浓郁的白粥。

      放入锅里,加入大碗公的清水,在炉上小火煮,看你要吃多稀的粥底,自己慢慢加清水调整,很简单。

      Delete
    4. Han,
      现在上山学艺还来得及,十二年后再向ong师父献艺。

      Delete
  4. 哎唷...吃粥也能这么有情调....羡慕死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这就 是文字的魔力,明明两个人吃得满头大汗,一直鼻鼻声,太辣了呀!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