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15

年饼

新年前夕都已开始吃喝,年未到已吃出珠圆玉润气色,剩余几天时间衣锦还乡,减肥的话,还来得及吗?

男人兴致勃勃买了新版的新年歌曲光碟,是驾驶长途归乡的提神良药,一路播放锣鼓咚咚锵~发大财,发大财...在耳边不停响起,多振奋人心。买了回来,坐在车厢里头,立马播放,听多几次,两人忍噤不住的笑出来,跟旧版的差太多,像机器齐声大合唱,没有兴奋期待的感觉,当年人家康乔唱得多挑逗呀!人家一唱:新年好, 新年到,恭喜恭喜发大财...哟~ 感情语调捉拿的恰恰好,像是能感染思维,想着过新年好~好~好...发大财也!

隔几天,男人又跑去买入一个新光碟,驾驶长途提神良药对于游子来说很重要。

今年放松脚步迎接新年,没有再瞎忙的干活事,打扫,购年货,烘年饼也不强求,那比往年要这个那个,将自己累得半死,措手不及之间,还没体会到年的乐趣,又说过去了。

今回一家子轻松自在逛年市,顺应孩子要求,油炸款式年饼逐样轮流出现,边吃边等待回乡过新年的日子,虽然市场年味不浓郁,就是能体会到,新年逐渐的来临。

想说不要累坏自己,回顾一看,也做了几款吃的。

第一次炸芽菇片,买了四块钱的份量,搬出多年前买的刨刀,谁知道刀片差劲,弄得我火冒三丈,一气之下,只好用菜刀自己动手切片。



第一次炸蟹棒,油炸物是磨人耐心,看似容易,可是很讲究也考功夫,只好请动家里头,举止慢悠悠的男人来油炸,他就是有这个耐心呀~ 油炸的蟹棒多漂亮,还很脆爽。



第一次炸紫菜popiah皮,出动事事要求完美处女座的女儿,也只有她耐着心情涂抹蛋白,整齐的贴上,油炸时不会脱掉。自己想着也忍不住汗颜,幸好拥有男人和女儿呀~
儿子也有帮助,叫他收入罐子,大罐子给娘家婆家,剩余自己吃。他狡猾硬塞小罐子满满,其它两大罐很松散,骂他既然咭咭大笑。



剩余popiah 皮,涂抹蛋白卷起,油炸,撒糖霜自家吃。
Free Oil Fryer 扮演着重要角色,油炸后的芽菇片,蟹棒,重新放入里头,用底温炸上10分钟,将油份缩压出来,吃得时候就不会很油腻。



我还是有耐心的哦~ 烘烤杏仁瓦片酥就是要耐心,必须不停用手指沾上水份,将舀在烤盘上的面糊,一一抚平成薄片,食谱简单,烘烤时间长,可是吃一口会停不了嘴,好酥呀~



想说厨房要收工了,星期六忍不住又来烘烤香橙杏仁蔓越梅年饼。这个也是好吃得很,带着香浓鲜橙皮味,加上蔓越梅,吃一口立刻喜欢,带回乡,答应儿子有空会再烤来吃。


6 comments:

  1. 哈哈哈,我办公室里有的年饼也是这几款,不过少了紫菜那宽,多了炸莲藕(这个我也是第一次吃!)
    记得要多喝水阿。。最近天气又酷热起来了。。。
    还有,再祝你们合家在新的一年,快乐平安如意吉祥。
    回乡旅途平安!(我明天也飞回亚罗士打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已经喉咙痛了T_T!

      祝你有个愉快的旅程,新年快乐~^^

      Delete
  2. 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LIM

    ReplyDelete
  3. 你比我强多了...
    今年我只烤了一罐melting moments
    炸了几罐虾饼 烤了几斤肉干 其他的全花钱买回家 越老越懒了 T.T
    祝你和家人过个快乐年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你的肉干制作算是大工程了。
      真的,越来越懒散,送礼的部分我也是卖的。

      祝贺你和家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