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18

出路

唔家闺女十七岁,问她将来出路?她一脸茫然摇头说不知道。

不知道就不知道呗,慈母也不是个身怀远大抱负的人,想当年自己也是一路上懵懵懂懂走过来,平平淡淡,顺顺利利,真要感恩上天的眷顾,遇上都是愿意扶你一把的贵人。

了解到自己的孩儿身负多少斤兩,相信船到桥头自然直,她老爸说没关系慢慢来愿意养她一生一世。

孩儿的一生一世!我哼一句,你有这样长命咩?

一日姐姐说要去买彩色笔,一家人陪伴她跑popular 书局一趟,回家后她躲在闺房涂涂画画,完毕分享在家庭chat group问意见,可爱吗?

一看之下,闺女将来的出路这回事,摆明在眼前,非常的明显呀!

她涂鸭方面拥有心思细致的优点,性格文静但也有幽默的一面,譬如前天胖宝在客厅吃晚饭吃到地上粘巴巴,我生气吩咐他抹干净。

他取来拖把问:抹那里?
我随口答:抹有油腻的地方。
姐姐指向胖宝脸孔幽默说:抹这里。

一看之下,果然胖宝的脸很油腻,让我捧腹大笑起来....哈哈。

当然,马上他反击拿起拖把狂追姐姐说要替她抹脸,呵呵呵。

8 comments:

  1. 毕业之后的迷茫和不知道目标在何方的飘忽状态,似乎很多青少年都会经历的。像你这样知道孩子的长处与兴趣,就能引导和鼓励~这要归功于你们亲子间的良好交流与相处,才能在这重要时刻派上用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孩子被宠坏了,对于前途乃是一片茫然,相信船到桥头自然直。

      Delete
  2. 哈哈!我就享受跟孩子聊天。我可以看到你们三人对说的可笑画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胖宝举止特别的滑稽,真的会被他言论笑死。

      Delete
  3. 姐姐真的就是很细心,画工很细腻。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她绘狗毛毛,一条一条多耗神,就是将温习的时间浪费在这里,所以提醒她有没有要往这方面考虑一下咯。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