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2, 2018

炒大虾

姐姐和胖宝正在面临学校考试,两个屁小孩似乎在临时抱佛脚,偶尔妈妈觉得很失策在平常上课日如此放纵二人自习的时间。

现代的屁小孩不可太过于管教和管控太严肃,大人实施自由政策必然是有目的,等待屁小孩自个儿开窍手不离书的时刻,可是,开窍并非邻居阿猫阿狗的名字,一唤马上现身,希望不必等待花儿谢了的一天。呵呵。

要求屁小孩手不离书困难,倒是机不离手是常见状况,或许是世界在转变中以前自习的那一套早已不管用,但是我亦然相信专注力的重要性,要减少上网的诱惑力将心思放在课业上,目前亦然在周一至五晚上禁止使用网线。

所以避免大人不在家屁小孩沉迷上网,我家 modem wifi 像躲避阿隆讨债般东藏西躲,人家孟母三迁,慈母我藏个modem wifi应该也不为过呗~

吃是人生求前进的动力,炒一味大虾以示鼓励屁小孩努力温习。

热油爆香蒜米,小辣椒,咖喱叶
加入大虾,油煎两面,
小碗内混合调味:蚝油,酱清,酱油
倒进锅里与大虾不断的翻炒,直至收汁即可。


这样的煮法也是很好吃,两个屁小孩吮得啧啧啧声,好惹味~赞!

1 comment:

  1. 对小孩的督促大概更需要恩威并施,尤其现在的孩子太多意见和想法,让我们当父母的每个拿捏都特别谨慎。我想引导孩子正确的学习态度更胜于一切,把责任看成是自己的责任,久而久之我们就可以慢慢退下来,我也是努力在学习和摸索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