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8, 2018

第十三天西澳自驾游行程(上)

从Esperance市回去perth市约718公哩,车程约八个小时,是一段超级无敌遥远的长途跋涉路程。为了避免家里司机的痛苦,计划中途逗留在Hyden小镇留宿一夜,这样一来就拥有充足的时间到附近Waverock 参观景点。

一路上家里男人不停地在网上查询附近可以下榻的民宿,良久才发觉当地民宿资讯短缺,猜想说是小镇游客流量不多导致资讯贫乏,恐怕需要到达当地亲自上门找寻落脚的地方。在讨论话题中男人强调驾驶八个小时也不是困难的事情,最后为了避免自寻烦恼决定参观Waverock 结束就直接奔驶回去perth。

虽然男人轻描淡写的样子,良妻还是忧心忡忡,想到耗时耗神在荒郊地带挑战颠簸的长途,这回必要从长计议做足安全措施。

回到关注问题就是避免晚上驾驶,行程是一刻都不容怠慢必须黑夜之前成功抵达perth市,所以计划清晨六点启程。

当晚催促大家尤其是司机应该早睡早起,明日处于养精畜锐的状态。厨娘身份并非造假的,睡前快速先准备隔天早餐和午餐的食材,准备清晨四点起床下厨。

基于两个屁小孩也帮不了什么忙,继续使用小孩子无忧无虑的特权好好享受最后一刻的渡假时光~上网玩游戏呗!可能是上天注定要大家早睡早起,晚上时刻住宿网线没信号,气得姐姐和胖宝怒吼~哈哈。

因为抱着严阵以待的心情,打点好一切后,倒是冲淡不少临别依依不舍的感觉,再见了,美丽的Esperance!


清晨六点天色早已发亮多时,昨晚大家早寐的关系,今晨大家是精神抖擞快手快脚分工合作将行李箱搬上车。

昨夜网线无信号是因为我们临时延长一天的住宿,导致工作人员混乱以为住户退房了才中断服务。虽然接待所在我们的住宿后面,可是工作人员四点下班,夜晚时间真的是无门投诉呀!

这种情况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胖宝恨不得将接待处给轰炸掉,哈哈。


出发了,良妻和孩子非常幸福地继续补眠,辛苦家里司机默默独自奋斗。


早上万哩晴空,原是想开窗吹吹外头的自然冷风,发觉外面太多苍蝇扑向车镜,还是乖乖地锁上车窗开冷气比较妥当。


继续奔驰在见不到尽头的道路上,这段道路的风景很无趣又无聊。


见到油站不管三七二十一马上进入添油,这趟旅程咱们是非常勤快的添油。


睡了一会儿的回笼觉,醒过来即可享受乃有余温的鲜虾火腿意大利面早餐。

郊区不常出现油站和休息站,避免大家饿肚子和节省时间,厨娘我可是准备了两大盒的意大利面带上路,一意在坐在车内解决早午餐。

你一口,我一口,相亲相爱分享。

家里男人欽点要吃火腿炒饭,为了慰劳他当司机的辛苦付出,清晨时煮完了意大利面,另起小锅炒饭。

来,大人~喂一口。


终于在中午之前到达Wave Rock 的入口处。


每辆车需要购买入门票。


需要徒步小段的距离。旅程从冷风习习的沿海渡假胜地直到这里内陆感受到差异的气温,这里阳光猛烈,苍蝇满天飞,体验到澳大利亚夏天无情的酷热。


又晒又热又多苍蝇,三样都是胖宝最无法忍耐的折磨呀!呵呵呵。

一会儿到达经历过岁月洗礼才形成的波浪岩。

{它被发现是在这几十多年内的事,当美国国家地理杂誌首次刊登此地,引起西方世界一阵骚动,来访盛况可谓风起云湧,它被誉为【世界自然第八大奇景】。}

很壮观的臣浪石紋,台湾艺人徐若瑄曾经在这里拍摄婚纱照引起大家的赞叹,吸引众游客一窝蜂来参观,咳咳,但是对于理智的人来说就只是一座岩石呀~

每个人来到这里必须要模仿自己是冲浪高手才不枉此行。这可不是容易的事情,身体要快速冲向陡坡的位置然后定格在上面。

家里男人轻而易举办到了,胖宝也很努力地在奋斗中。


锵锵锵,成功攀登冲浪~哈!


他是最佳模仿冲浪高手。

我不停地要求家人做作拍照,这里荒野仅有岩石,千里迢迢来只见一眼岩石就离开也很不值得,应该找点乐趣留下美好的印象。

一会儿功夫就拍摄了几百张,是时候转换阵地,跟着地图的路线攀上波浪岩的顶端。


明显的妈妈我的体力很不济呀,落后这样多,也不全是,人家是因为都在忙碌拍照做记录。



上面平坦宽阔,直走一公哩即能回到起步点,因为我们时间紧迫放弃挑战,就这样拍张潇洒的模样走向来回的路。


在顶端眺望远处的风景很不赖,要不是太阳猛烈,可以坐下来吹吹风休息一下。


实情旁边就是储水池,我们沿着陡坡的斜度一步步小心翼翼的下山。


不到半句钟的时间参观结束,幸好是回去perth的途中景点,也不会说很浪费时间,是特殊的景观之一,人生中总要拜访一次。

来多一张告别的记录呗~


咱们家大人和孩子最怕在夏天出游,一个两个不是怕晒就是怕热,明显地大家露出一脸无精打采的样子。


离开之前光顾记念品店,胖宝说太累情愿回去车内休息。


姐姐挑了一个可爱的袋鼠。


家里男人的原则是替孩子购买记念品时要买成双成对,一人一个这样才公平嚄~


店里挂着一张地图,不知不觉我们的旅程兜转了一圈即将结束回到perth市,感叹是在所难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