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1, 2018

回乡之途@适耕庄(下)

在巴生吃了午餐就打算放弃南北大道行驶,计划沿着巴生路辗转到适耕庄参观,然后再沿上到达安顺,这是多么完美的归乡之途。

问题在于对于这条路径不大熟悉,幸好有Waze导航系统可以求救,虽然说它往往失常带领驾驶者上山下乡挠上一大段距离行驶,最终乃是会安全到达目的地,所以在骂骂声之中还是要感谢科技的创新才让我们拥有勇气踏出一步探寻世界角落。

来吧,启动车内的导航系统后出发,果然车子逐渐偏离大道,左拐右拐,行驶在羊肠小道之园林区域,实在是令人额头冒三条冷汗呀~

家里男人无数次心存质疑,怎么会经过如此莫名其妙的地方啊?偶尔一两次停在路边查询,发觉挠转一段长距离,有感被它坑爹走了冤枉路,呵呵。

惯例一句掛在嘴边劝说,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既然启动了系统,也只能跟随着它山上下乡行驶呗,在骑虎难下的情况,又有什么办法咧。


驾驶进入陌生的路径,要不是导航系统恐怕此生是不会踏入一步。


终于到达适耕庄,道路两边是一片绿油油的稻田。


大家心情兴奋,只因为有感经历过山上下乡的颠簸路途终于成功到达了适耕庄。


人生又战胜了一个小驿站,就是要这样拿出探险的勇气来踏足在国内的每一个乡镇角落。


人生没几何呀!还不自拍个够本,将来恐怕是机会渺茫重游旧地。


这就是珍贵的稻米啦,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是其中一首是我从小到大都会背诵的唐词。记得我四年级时学校举办书展,那时家里给的零用钱不多,自己挑选了很久,实在不舍得花费啊~最后挑选了一本唐诗只因为它的古装插图让人感觉很有意境,回家后有点后悔怎么会买一本文皱皱的唐诗呀?既然书本买都买了,只好有空就在家摊开大声朗读才会如此记忆深刻。


虽然说是短暂经过参观,见时间还早决定再到附近的热浪沙滩(pantai redang)一游。

又被Waze兜得团团转才到达,只见一条沙石路沿伸到海边尽头是长长的车龙,为了节省时间只好将车停放在路边,再徒步五分钟。

在沙尘滚滚中经过Sg Labu的码头,这里有批发售卖新鲜捕获的鱼类,师奶我没有兴趣就在附近拍照。


很喜欢小船停泊在码头的风光,城市的小孩可否有感受到鱼夫们为了三餐而与大自然拼斗生活的气息啊?


因为是假期的关系,出现人山人海的游客,非常的热闹。


立马加入人群中抢购零食和饮料,咱们是游客无疑啊~呵呵。


在树下吃油煎饼,海风可大呢,非常的凉快。


边吃,边欣赏,边批评海滩上的游客为何如此失败放风筝,很无聊的我们,哈哈。


这张很搞笑,你有看过网美拍照时,左手挽着一袋啦啦虾饼,右手拿着一瓶鄂梨冰饮吗? 哈哈。


仰望亭应该是地标呗?硬是要姐姐站上石头合照。


在许愿树前就落笔呗,告别回乡之路的记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