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18

吃火锅~饯别

姐姐要北上槟城学校参加五天四夜的交流会活动,瞬间慈母我脑海中浮现出学校的简陋宿舍,焖热的房间,躺睡袋,耳边蚊子嗡嗡叫等等事项,嗯。。有感应该是一个苦难行活动,不如大伙儿出游般的节目生动有趣。

但是,受保护过度的城市小孩最需要诸类活动磨练磨练,回想起来当年自己的青春岁月不折腾一番,老年又何来话题在孩儿面前吹嘘一轮。

这应该是我家姐姐它日美丽的回忆,所以,鼓励她逮到机会就应该要远走高飞,不可依赖在父母身边当个啃老族,呵呵。

(¬.¬ ----->瞄视胖宝)

孩子出远门,妈妈是有一点点不放心,但是,不放心,不放心终究得放心,放下和放手,实情孩子能够远走高飞亦是一庄好事件,年轻人就应该勇敢踏出去制造不一般的人生记忆,好说自己活到了这般年龄还梦想着不惜挥霍无度的流浪世界角落。

人能够拥有一个奢侈的梦想,真好。


周六一整天下着毛毛雨,凉爽的天气最好不过是吃火锅,顺便替姐姐饯行。既然她喜欢吃海鲜就准备一顿火锅海鲜大餐。


家里吃火锅先准备的食材逐渐整顿出现一个流成,先要自己酿豆腐卜,要大虾,今次也准备了螃蟹肉喔~


准备啦啦也要很自甘堕落先干炒一会儿,等待啦啦微开再动手,一只只剥落啦啦肉。实情是自己懒惰下厨想说要吃一餐简单的火锅打发过去,谁知道螃蟹需要洗洗刷刷,啦啦剥壳.....等等,搞了一个半小时的厨房活事。


另一个火锅流成就是要熬煮两个小时的真材实料的南瓜粥底,调味少许盐。


来开动了!提过吃火锅就是要找对人一起吃吃喝喝,不知不觉这一顿饭吃了一个小时半,真是痛快啊~


吃得一干二净,见窝底,是不是很佩服我们一家人的食量呢?呵呵。

祝福我家姐姐能够排除万难,玩得尽兴,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加油!爱你喔~kiss


2 comments:

  1. 果然是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话说我本来打算刚刚结束的学校假期为丫丫报名参加3天2夜的儿童生活营,后来反复思量六岁离开我是不是太早了点?归根究底我还是有点不放心,其实我对丫丫有信心,放不下的总是一厢情愿的父母,对不对?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会放不下心咯,渡过了两三天也很习惯了, 现代联络很放便, 都没有相思总在分手后的歌仔唱了。
      感觉六岁还很小啊, 就不要为难YY, 到底是离开家里的温暖谁窝, 晚上应该会难过想家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