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5, 2018

第四天澳门氹仔游(下)

接下来的行程不是参观赌场就是赶去赌场的路线。

在富丽堂皇的酒店门口有提供免费接驳巴士载送游客来往不同的赌场地点,所以交通不是问题,需要担忧的是脚力,因为每间酒店占地宽阔,只能走马观花转一圈赌场就离去,从中大开眼界见识到赌徒们豪赌的本色,最后得到的结论是厉害的赌徒角色是不分男或女,下注筹码起来一样镀都是狠角色,失敬也。

家里男人提议要不要赌一把?赢钱晚上就吃鲍鱼晚餐庆祝。

我撇了一下嘴脸,啧啧啧,不是良妻要泼男人冷水,实情打从年轻到现在从未见过他有什么横财命运,咱俩天生张了一福正财命格必须辛劳打拼才有一份付出一份收获的成果,早已将人生所谓的赌运看得明透,就别做傻事,呵呵。


从熊猫馆行走到最靠近的酒店也要约半个小时,到达酒店大门口已经是汗流浃背,叫苦连天,干嘛要节省一个半的葡京蛋挞车票钱呀?

酒店装饰有一种富贵逼人的感觉,空调非常的够力,先坐下歇息一会儿。


与恐龙合照一张。

感觉上娱乐赌场都大同小异,购物名牌区又贵森森,游乐园对于大人大者的我们又没有吸引力,打转了一圈发觉美食街还有一丁点的号召力。

走了一段路程,肚子已经饥肠辘辘,话不多说,面包控一看到精致的烘焙食物马上光顾。


这样精致华丽的卖相,能够不垂涎三尺吗?


我只能分享说,到达国外无论如何都要光顾名牌面包点,吃上两三种不同口感的面包,享受松软之间嚼劲令人满足,非常的好味和好好吃。


一人吃一份面包,吃完足够饱腹,继续溜达与恐龙拍照呗,虽然说大人大者对于恐龙无感,但是我的旅伴只有家里男人,无可奈何之下,唯有多多让他出现充一下照片场景咯。

之后坐上接驳巴士到附近的澳門威尼斯人酒店,这里游客人山人海,非常的热闹。

一场来到,身为游客必要在运河上自拍数张照片,哈哈。

原是计划到路环游玩兼吃蛋挞,可是辗转的巴士车程让家里男人失去兴趣,他认为只是一个小鱼村没什么看头,何况上次来已经游玩过。

顺得人意的良妻我也是很无所谓,因为去路环只是要光顾安德鲁蛋挞店,目前澳門威尼斯人酒店已经开了两家分店,也不用特意浪费时间跑一趟。

所以,在室内打转了几圈才找到其中一间安德鲁蛋挞分店,门口前已经出现排队的人龙。

家里男人排队,我负责找桌位,整整排队约十五分钟才轮到男人点餐,看起来众多游客都是慕名光顾,蛋撻是游客必要吃的清单之一。

因为吃了面包肚子还涨饱的关系,在他排队之前吩咐只叫两个蛋挞试吃过过瘾就好,实情来到澳门好吃的葡京蛋挞到处是芳草,不怕吃不着啊~何况等会儿要去参观官也街,大佬,需要留一点肠胃食额给下一顿嘛。

结果,家里男人叫了一套四个蛋挞的全餐,一个蛋挞的份量也蛮大个的咯,有感吃完应该会直接跳过晚餐。


明显地这一顿下午茶是家里男人为了投良妻所好,既然还附上一块巧克力口味的芝士蛋糕,真有感动他的体贴,可是甜食吃多也会腻口咧,只好外带回去酒店冷藏,一直到离开的早上才解决它,无可否认安德鲁店的蛋糕乃保持相当的水准,不错吃。


基于蛋挞嘛,吃完一度失落感,感觉少了当年光顾老店时,味雷所品尝到一种难忘的特殊香味已经消失了,显得如今的蛋挞口感一般般。


茶非常的清香。

好吧,吃喝完毕结帐离开,坐上接驳车到达银河大酒店,记忆中越过门口的大马路,对面即是官也街的范围。

说起来又出糗了,这间豪华五星级酒店占地非常的辽阔,下车那一刻傻傻分不清是该要向左走或向右走?结果沿着相反的道路行走,围绕酒店打转整整走了一段约十分钟的距离才回到刚刚下车的原点,真的是浪费脚力和时间。

好不容易走到这里的尾端转角处,实在是累死了,男人神情微露不爽,猜想他心里应该怒吼这是什么烂导游啊~呵呵

到达目的地直接先外卖一盒大利来记猪扒包,且慢,家里男人精明发觉店面的名字不一样,莫非关门大吉了吗?


不明原因,暂且在附近溜达美丽的街头巷尾。


咖啡店飘香咖啡味。

进入官也街区内,马上见到路边有位小妹妹拿着大利来记的招牌做宣传,问清原因是因为租约到期被迫从旧地址搬迁过来官也街。

听完别人的控诉就外卖一盒带回去酒店。


顺道上门光顾昌诚,螃蟹粥是吃不成的啦,家里男人只外卖一盒炸鲮鱼丸。


不知不觉已经是傍晚时分,是时候回去酒店了。


离开之前在天后官门前拍一张留念。


坐巴士回到澳门半岛,天空乌云后密布一会儿下起倾盆大雨来。家里男人先到士多买饮料,我无意中瞥见街市铺面的烧腊味好诱惑,冒着雨丝跑过去外带四份之一的烧鸭回酒店。

今天的晚餐都是外带食物回酒店,洗澡后舒服坐下来与伴侣边吃边喝边说话也是一种旅途的享受。

来看看,四份之一的斩件烧鸭才花费约澳门币四十多元,真是便宜,重点是味道非常的好吃,让慈母我一度在考虑回程时要不要手提一只烧鸭带回去让胖宝和姐姐享用?说出来恐怕家里男人会翻千次白眼兼啤视我吧?哈哈。

说我出的是馊主意,家里男人也好不到那里去,因为自己喜欢吃炸鲮鱼丸,既然豪爽下单外带一盒二十四粒的炸鲮鱼丸回来,分摊我一个人吃十粒也是很可怕一下,这是正常人吃法的举止吗?

因为吃得忘我,大利来记猪扒包就没机会拍照了,今天不断吃地喂猪的旅程计划就此结束在这堕落的宵夜世界,晚安~^^

2 comments:

  1. 葡挞的味道已经一般般了吗?想当年我还觉得澳门葡挞味道是无法被取代的啊!!那年我到过的澳门还蛮boring,或许年轻的我还相当热衷大城市的繁华,不懂欣赏它的安静与惬意。昌诚的水蟹粥也是我念念不忘的,话说澳门当年给我留下的统统都是美食的记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蛋挞还是不错吃,只不过不用特意跑去吃,以前会觉得它比玛嘉烈好吃一点,因为它拥有某种独特的奶油酥香味,现在想吃直接光顾玛嘉烈店就可以。
      其实澳门真的是很无聊一下,不是大城市,胜在食物不错吃,它最适合让游客溜达街头巷尾,累了就找处地方坐下吃吃喝喝,这样的出游方式很不错,话说今次回来我还真的后悔没有吃到水蟹粥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