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4, 2018

糖醋咕噜肉

人拥有双重性格准没错,一个邪恶,一个善良,在心理头激烈交恶,要或不要?是或不是?往往让梦里纠结千百回。

自私自利的行为对付善良的人是不妥当的,因此无私无欲小日子才不枉过得坦荡荡,梦里也睡得香。

人生请多多包容和付出大爱。

星期一,祝平安,健康,幸福。

送上一道糖醋咕噜肉吧!恐怕将来出门觅食,咕噜肉这一味在小食馆也变成绝迹,因为外食煮炒一小碟份量标价十八令吉,吃得不过瘾,以同样的价钱买一条三层肉回家自己烹饪,吃得口腹欲满足。

酱料:
清水满八份的大碗公,
四大汤匙的蕃茄酱汁,
一汤匙白醋,半汤匙黑醋,两汤匙酱油,一汤白糖。
少许玉米粉
全拌匀

热少油,爆香一撮蒜蓉,煮沸酱料至浓稠,加入切片的黄瓜,蕃茄和黄梨,翻炒一下下。
加入炸肉拌匀焖煮一下下,即可熄火。

2 comments:

  1. 哈哈!怀孕后的我不怎么爱吃肉,唯独就是这道糖醋咕噜肉,会莫名其妙想念它的滋味。这道菜在家管它叫菠萝肉,因为少了菠萝就美中不足了。我家厨娘说它是简单却最难拿捏的一道菜,特别是酸甜程度最不好掌握。

    ReplyDelete
    Replies
    1. 孕妇就是孕妇呀~对于酸酸甜甜的菜肴还是会想念喔!我终于找到烹调咕噜肉的秘诀了,快点叫小美来参考这一篇,叫她煮给你吃,自己烹调糖份可以减少,比在外面吃健康很多。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