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5, 2016

罐头鲍鱼

五月即将结束,恍然,一切过于匆匆,明明二月流程清澈保存在脑中,怎么会神速眨眼跃进了五月?

既然赶不上神速的时光,唯有将镜头往后移动慢慢调整伸缩追逐逝去时光的记忆。

通常年尾老板都会举办收工宴来慰劳自己的员工,感谢大家努力辛劳的工作。所以,我强词夺理向一家之主老板争取福利来慰劳自己终年煮妇生涯的付出,无论如何新年之前都要坑家里男人请吃丰盛的一餐。

今年的年獸似乎来势冲冲,时间匆匆忙忙,洗洗刷刷,打扫装潢,疲惫让人失去了雅兴办一场自爽的收工宴。

最终,奢侈的要求送罐头鲍鱼慰劳人妻吧!

你看,女人岁月越活越回到过去,简简单单,十七,八岁的青春,一盒快餐炸鸡已经能被哄得眉开眼笑,心满意足,愿意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所以,今年一罐小鲍鱼就是如此简单打发了三百六十五天,任劳任怨花样年华的主妇生涯。


收到的礼物--吉品鲍鱼。 (¬、¬......有人会认为这是礼物吗?!)


收到了礼物还得亲自下厨呢!
(T_T....这算是礼物吗?!)


罐头鲍鱼都是煮熟过的,不适于焖煮太久,我是整罐汤汁与饱鱼粒,加入正在焖煮中的冬菇鸡爪,大约煮十五分钟,捞起来切片,淋上勾芡即可。


切片是方便吃。


2015主妇生涯结束的收工宴,是一个堂皇借口吃一餐的仪式,孩子成长飞出去的时候,也是日煮夜煮的主妇身份功成身退的一天,借口就借口了呗!

4 comments:

  1. 我来了,鲍鱼大餐,看得我好饿啊!好在,多下就要吃午餐了,可是食堂的食物真的越来越食不知味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吃食堂的,吃了十多年都麻木了!>﹏<。

      不过hor,我今年弄孩子的便当顺便替自己准备一份,简单吃的健康,瘦身也见效。

      Delete
  2. 越简单其实就越美味啊!家常便饭最好吃^^

    食堂的油腻腻又贵,我的身材也越来越发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是咯,人越来越发福是正常症状,所以心底要有条减肥线,一旦超越就要拼了老命努力运动减肥,几羡慕永远吃不肥的人。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