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1, 2016

游走在西京都街巷

记录游记是一件开心的事,可是写游记必须静心,打从心底里微笑怀念旅途中的趣味,是自己贪念想完善细细回味当下,不愿草草了事,结果往往是草草了事有始无终。

唔...无论如何游记随缘,作者开心就好。

很是遗憾抱恙游京都,不能愉快欣赏街巷文化静谧美丽的一面。

是自己最讨厌式的小感冒,精神状态处于似病不像生病模样,要嘛~就生病倒下蒙头狠狠睡一场觉,隔天还我精神来。

所以是拖着特别疲惫的身心游览京都商店街巷,照片记录不多,今日翻看仔细端详大家的模样都很憔悴,是互相传染了吧?

数小时逗留街巷,下午回去蒙头睡了一场非常香的午觉,男士们还打着呼噜,真有这样累吗? 呵呵。

从本愿寺出来,我乃疑惑向男人念着猜测着,为什么陌生中年人邀请我们一起拍照?不会做些勾当的事情吧?男人惯例淡然回话,有什么办法?不拍也拍了。

呵呵,是我想太多了。

好吧,将心思放在下个目的地到京都七条商店街游览。徒步跟随身边的探子引路,贯穿大街小巷来到鸟原商店街。


探子憑着晨跑记忆方向徒步街道,顶头上有电线从横。


光顾路边的百年老铺,太有 feel了,不能错过。


京都留下深刻的印象就是吃的,茗果日式甜品出乎意料之对味,一点都不甜腻腻,街市或商场看到都情不自禁买来吃。


红豆糯米饭仅吃红豆香味微带盐味,很特殊健康的吃法。


站在街道旁品尝茗果。


迷失方向,站在花店前研究贴在墙壁上现有的地图,没有做功课就要时时注意街头街尾出现的区域地图。


经过博物馆,没什么兴趣参观。


墙外特色,拍张照吧!


可爱的小型载货摩托车。


路边有简陋的神殿。

胖宝开始疲倦反叛故意抱着电灯柱拍照。

好啦,坐在小巷路边的木凳休息片刻,继续加油努力啦!


探子说明明没有离多远,原来不经意走进后巷走了不少冤枉路。拐弯出来大街,眼见餐馆林立,走进面包店慰劳肚子。


越过大马路是梅小路公园,此时似乎脚力不胜感觉疲劳,坐在公园休息吃个面包和喝罐装咖啡补精力。

白鸽无数在地上觅食,平常我家孩子见到白鸽必定会追赶,今次只乖乖坐着吃面包。

公园有水族馆,大家都兴致乏乏不想参观,感觉流理失所苦不堪言,找不到七条商店家就打道回府休息吧~

据探子回报,越过左边的大马路就是七条商店家,一场来到看看需要买些海味之类回去吧~


七条商店家应该是当地人光顾比较多,沿着路边左右经营的小店家,售卖日常用品,海产,杂货之类。
可惜,当天大多数店家休息,只有廖廖无几的店家开门做生意,其实隔两天即将离开京都北上游玩,也不会鼓励乱买增加包袱负担。


蔬菜水果非常之新鲜,忍不住买了两个大蘋果回去煮水喝。


又是一间百年老店传承的玉子烧,必吃啊,甜甜酱油的香味,冬天疲劳时吃几口热呼呼的玉子烧醒神也不错。

我家男人猛夸奖,好滋味啊~

老店主非常的热情,可能没有什么客人,他既然招待着我们现场学习煎玉子烧,还煎完还免费请我们吃,真是出门遇好人。

你看,基于礼貌关系,我都不好意思照相留念。

一小段愉快的学习煎玉子烧插曲完毕,到对面药妆店买了感冒茶后打算离开。

探子提议说,走路啦~很接近的。
三对凛冽眼光一瞪,最后少数服从多数坐巴士回市区京都车站。


三人面带倦容,真是疲倦行军的一天呀~

6 comments:

  1. 哈哈,你的游记绝非草草了事,字字句句都很生动,连细微的情绪变化,甚至当时脑海里闪过的念头都记录在其中,甚至我这个不在现场的局外人都可以感受到当时的气氛。
    你们三人应该真的很疲倦了咯,所以才凡事提不起劲,一家之主果然身体还是比较硬朗,哈哈哈,人家胖宝连拍照都要靠着电灯柱,一家之主竟然还提议走路回旅馆,该瞪!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谢捧场~^^
      哈~其实是自己有点造作用文字美化了游记,不过,阅读起来会比较有趣一点点,是吗?
      嗯,特别的疲倦和提不起劲,偶尔会有念头宅在住所躺着追戏多好,都不想出门逛街>﹏<。
      下段行程的胖宝真的累狂了,麻木不仁的跟着走,跟着吃,叫不动拍照,这张是在发脾气抱着柱头不愿过来,~哈哈。
      不会硬朗啊!他回去一倒下马上睡到扯高鼾声@_@

      Delete
  2. 怎么游记的每一张照片,都像你们包全场,一个外人都没有的。。。

    我的游记有始无终的。。。每次只会说,只会想继续写,但没有行动。。。哇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我们去的都是冷门景点,不会有很多游客出现,加上冬天寒地当地居民也不会吃饱饭出来逛街咯。

      我觉得游记是一份送给将来成长孩子的礼物,回味是无价的,你要努力写呀,放多一些感情写,将来孩子阅读完也会很感激爸爸妈妈留下了多么美丽的回忆,尽能力写咯!

      Delete
  3. 你有没有发现记录游记像重游一次景点,让旅行的记忆更完整。我很常在记录游记时再度以别的角度认识该地方or景点的另外一面,蛮有趣。关西那趟行程,几乎所有地方(大阪、奈良、京都、岚山)我都喜欢,特别是京都,整个气氛有种重现诗里的意境,一物一景处处都是雅致和细腻。日本的面包也是让我惊艳,卖相再平凡也有种这里无法媲美的好滋味,应该是奶油和面粉的关系。日本师傅亲自授教玉子烧,怎么那么幸福啊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写游记加深记忆,偶尔写之前还会爬网阅读资料加深了解景点风情,我家老公往往会忘了唔.....半天都说不出地方名字,就因为我写游记一下下就能说出来。
      游日本走了很多路都不会瘦的原因应该是一直买面包吃面包的关系,面包口感精致真的好吃,一看到是面包店忍不住要进去。
      那个老师傅一直哈哈笑指指点点,很热情,我们一直说他很好人。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