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6

卤肉三味吃法

早上对话,突然间脑海中跑出来一句--牛牵到北京还是一头牛,脾性改不了,适时出现奇妙形容的一句,我摇头一千篇,嘴角微笑不止,实在是太逗趣的早晨。

同事安娣们(包括自己)坐下来都是在聊吃的,某人传授自家卤肉煮法。

一大条的三层肉,一大块的前腿肉,切块状,汆烫备用。

加入调味料腌制 :蠔油小半碗,黑酱油一汤匙,白醋一汤匙,白胡椒粉,糖,酱油,几瓣蒜米剁细粒。

可以冷藏腌制隔夜或是几个小时。

一定点食油都不用。

将腌制入味的肉块和调味料放在锅里,加入清水淹没肉块,小火焖煮约一个小时至到肉块软化即可。

我私下加入葱段一起焖煮,曾经观看烹饪节目解说,加入葱段可以增加卤肉风味,请记录下来。

同事的儿子挑食,一顿饭爱吃不吃,人生最好是妈妈不叫他吃饭。初中二学生往往一碟白饭淋上菜汁扒下肚轻易解决一餐,同事妈妈可以省思省心不用煮一大桌,真好。

可是吃的不营养啊,同事妈妈还是会担心啊!所以如此做法焖煮了一大锅卤肉,儿子既然吃的津津有味,隔几天还会请求,可以再煮吗?

呵呵,好像是好料来的,不能错过,无论如何星期六下厨煮一次。

恰巧当天中午钢琴调音师上门拜访检查钢琴音质,他肥胖手指灵活叮叮咚咚试音响整个小时。同时我在厨房忙碌准备食材,中火煮沸转换小火,一会儿卤肉飘出肉香味,他在客厅哗啦啦嘴馋模样问:Mr.xxx 你太太在煮什么啊? 好香哦~~!

哈哈哈,真可爱,他离开后,我笑着说,肥佬应该是爱吃卤肉之人,对于肥猪肉嗅觉特别敏感hor~

一不做二不休是我个人风格,既然下厨动手了索性来卤肉一大锅,玩转厨房。

顺路用精华卤汁,卤十粒鸡蛋,十块豆腐吃一餐。


卤好的肉块预备冷藏。胖宝进来厨房讨吃一块肉,姐姐放学回家先吃一粒蛋,老公经过不问自取偷吃几块肉,嗯~够味,好吃!


冷藏一大锅肉干吗? 可以用卤汁精华调味,来个卤肉鸡蛋糯米饭。


卤肉片炒大蒜,好吃的不得了!啧啧啧,实在太有吃的才华。

4 comments:

  1. 看了都觉得饿啊,好好吃的样子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甜心,今天我上菜鲍鱼呢!~^^

      Delete
    2. 哇,好丰富啊!你家孩子真有口福啊!

      Delete
    3. 哈哈,我是故意的让他们养成有口福,等那一天飞出去吃着咸鱼青菜豆腐的时候,才会想起阿母煮食的好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