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3, 2016

吃在京都站@Wired Cafe

晚上风尘仆仆坐上电车辗转到京都站,途径经过新大阪站停顿片刻,从车窗望出月台外出宏伟的现代化建筑设计,打量乘客人山人海穿梭在其中,惊叹,果然是繁华大都市。

电车起动前往京都站,逐渐远离万家灯火的繁华大都市,驶入寂静的黑暗,接近京都站,外面景观乃是漆黑一片,隐隐微弱灯光从平房式住宅透视出来。

京都风情,没有想像中如繁荣都市应有的高楼大厦,车水马龙,霓虹闪烁热闹气氛。我和身边的男人对视恍然,这就是古都原貌朴实幽静的夜晚。

两人对话....
好像很静,不像城市。
京都是古都,没说过是城市。
既然计划呆那么多天....!

一丝落寞从月台拖拉行李箱走出到车站大堂,突然形象焕然一新,辽望着眼前的人头攒动,困难地避开对面迎来的人潮,同时注视顶头上宏伟壮观的楼间,欣赏巧思设计精美绝伦的建筑构造,出乎意料的惊喜,原来室内室外别有洞天,真令人雀跃。

接下来的数天行程,每日在里头晃晃悠悠觅食,不管是百货超市,拉面小路,地下餐馆,吃的令人惊喜连连。至今,对于京都站留下深刻的印象就是美食。

位于在京都电车站与巴士站有名称 Porta 美食地下街,沿着长长的走道林立多间的小吃店,假如拥有选择困难症状的男士女士们必定会迷失在其中,因为会头大上上下下走动都不懂要光顾吃那一间?我们就是如此浪费了不少时间。

从七条商店街坐巴士到京都车站下车。家里男人分析说,不管是从京都车站走路或是从七条街走路回公寓,距离也没差多远。

其实,是我私心的想要吃甜食。

之前经过Wired Cafe 店面,相中了某道甜食。


下午接近三点还是有很多顾客坐在里头上网喝茶聊天,只好乖乖排队等入座位。


是年轻顾客喜爱聚会上网的场所,畅快的音乐多多少少提高大家聊天的兴致。气氛喧闹之下我乃是有一点点眯眼休息一会儿的念头。


等餐饮上桌之前,只好玩玩手机打发时间。


喝冰奶茶醒神。


孩子们最爱的开胃餐--炸薯片。



啊!啊!啊!这是非常好吃的法式枫糖吐司加香草冰淇淋,外脆内酥,一口接一口吃停不了,马上将精神唤醒过来,份量其大,两人分享吃的饱满。


胖宝嚷着肚子饿,忘了叫什么名堂的意大利面,看似单调普通,尝试一口,仅是浓郁高汤拌着特殊新鲜野菜口感,是第一次品尝的新味道,如今提起,让我家男人念念不忘赞不绝口。


狼吞虎咽享用完毕,结账回去住所马上蒙头入睡下午觉,明明是没有多劳累的行程啊~

4 comments:

  1. 原来不止我一人会在喧闹的餐厅中有想要小眯片刻的想法~~
    哎呀,胖宝吃的那个野菜意大利面,看着让人好馋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就是那类怪异特殊人士,特别是在车上头靠窗,趴在桌上睡得香甜的人。
      如果有机会再游京都,我一定要独自吃完一碟野菜意大利面。

      Delete
  2. 吃饱睡午觉。。。是件幸福快乐之事!!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坦白说,我婆家男人的血脉就含有如此幸福快乐的基因@_@

      可是吃饱睡觉明明是不健康的习惯喔!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