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3, 2016

劳动节

五月份,叹息中迎接....。

一张小签语描述
少一份残酷,多一份仁慈,
少一份虚伪,多一份真诚。

可是,当你活到了四十岁,所谓的人情事故,要少一份虚伪,多一份真诚谈何容易?

事与物,喜欢或者不喜欢,讨厌或者不讨厌,也唯有惺惺作態对待,反正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成长后必须随波逐流套上龙袍一起唱京戏,谁会在乎过程听不听的懂?至关重要是准时落幕,谢谢收看。

劳动节假日,懒洋洋的,想起某个人妻是时候发博文,某个苦中作乐的亦旧神游四海,美女妈妈也许逐渐淡然,所以说,自然界的极点与没落都是必然的,所以才晓得珍惜当下。

在脸书消失一段时日,上载了照片,遇见了久违的亲故问话,回复时情不自禁老套先问候,你好吗? 社交网站也会让心情呈现感性的一面,对着文字心灵相通,你懂我懂。


劳动节,亲子活动玩烧卖吧!

一份鱼饺,一份肉碎,加入其它食材搅拌匀,可以说大量生产烧卖。


还可以顺便酿个豆腐晚餐吃。


一份十多块钱的肉馅份量,可以做烧卖酿豆腐,如此这般长期精打细算省小钱,说不定省省省之下省出一张韩国的机票钱飞去寻找太阳的后裔。


指点了我家丫头做法,说到底龟毛之人必会有一双巧手艺,令人放心。


说到吃的,他也不请自来插一脚说帮忙。


清蒸熟后的烧卖可以当下吃 (当然要吃才会做啊///),剩余的可以冷冻收藏。


试味道怎么可以少了他?深思熟虑出来的答案是--嗯,好吃。(猛点头)

哎哟,太过奖了,呵呵。

11 comments:

  1. 近来为了减少自己挂在网上还有滑手机的时间,所以狠下心将手机里的FB以及Instagram软件统统删除,就连上班时间上网也限制自己只可以到部落格逛逛。(好吧,这样下来周末我滑手机的时间真的很少,没什么好滑)
    近来情绪有点低落,都是收到一些不太好的消息。
    弟弟的友人的妈妈骤然逝世;同事的哥哥意外身亡。
    上个星期去医院探访我妹妹的友人的孩子,才不过九岁,患了脑瘤,大马没有医院肯动手术,辗转来了新加坡医院,请了澳大利亚医生过来开刀,开刀之后,情况也不太乐观。虽然跟我妹妹的友人不太熟,可是真心为他们和孩子祈祷。希望他们好好保重自己。
    临走时,先是握了握孩子妈妈的手,手冰凉冰凉有些颤抖,让我忍不住想抱抱她,结果我抱了她,她就开始抽泣。我自己也是个眼浅的,也忍不住哭了,惟有好声安慰,要他们好好照顾自己,他们还有一个孩子也需要他们的照顾,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走出病房时,孩子的爸也流了满脸泪,我惟有拍拍他的肩膀,告诉他,有什么想要帮忙的不要客气,尽管开口。
    (不好意思,借你的地盘叨叨了这么多,因为我应该不会在自己的部落格说这些。。)
    说这些的原意只是想告诉你,真心真情真的就只用在我们在乎的人身上。年纪大了,我觉得自己能力范围有限,对自己在乎的人加倍用心;至于其它,有些的确真的只能君子之交。
    虚情假意,也是人际关系的选项之一,话不投机就做点头之交就好了,自己的底线就是管好自己的事,不做害人的事。

    ReplyDelete
  2. 哈。。。谁是美女妈妈?你是在说我吗?XD

    哎呀!我最近忙于一些事务,没有浮现出来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里斗胆公认自己是美女的只有你和我,不是说你还能说谁啊?

      哼,借口,不睬你了。

      Delete
  3. 哎,昨天打了一篇很长的留言,被系统丢进垃圾桶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imyuyu has left a new comment on your post "劳动节":

      近来为了减少自己挂在网上还有滑手机的时间,所以狠下心将手机里的FB以及Instagram软件统统删除,就连上班时间上网也限制自己只可以到部落格逛逛。(好吧,这样下来周末我滑手机的时间真的很少,没什么好滑)
      近来情绪有点低落,都是收到一些不太好的消息。
      弟弟的友人的妈妈骤然逝世;同事的哥哥意外身亡。
      上个星期去医院探访我妹妹的友人的孩子,才不过九岁,患了脑瘤,大马没有医院肯动手术,辗转来了新加坡医院,请了澳大利亚医生过来开刀,开刀之后,情况也不太乐观。虽然跟我妹妹的友人不太熟,可是真心为他们和孩子祈祷。希望他们好好保重自己。
      临走时,先是握了握孩子妈妈的手,手冰凉冰凉有些颤抖,让我忍不住想抱抱她,结果我抱了她,她就开始抽泣。我自己也是个眼浅的,也忍不住哭了,惟有好声安慰,要他们好好照顾自己,他们还有一个孩子也需要他们的照顾,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走出病房时,孩子的爸也流了满脸泪,我惟有拍拍他的肩膀,告诉他,有什么想要帮忙的不要客气,尽管开口。
      (不好意思,借你的地盘叨叨了这么多,因为我应该不会在自己的部落格说这些。。)
      说这些的原意只是想告诉你,真心真情真的就只用在我们在乎的人身上。年纪大了,我觉得自己能力范围有限,对自己在乎的人加倍用心;至于其它,有些的确真的只能君子之交。
      虚情假意,也是人际关系的选项之一,话不投机就做点头之交就好了,自己的底线就是管好自己的事,不做害人的事。



      Posted by imyuyu to beautybird at May 3, 2016 at 3:45 PM

      Delete
    2. 找回来了,谢谢你的长篇大论留言,感动~^^
      等一下再回复喔!

      Delete
    3. 我FB朋友不多,我只喜欢上载照片写写短语与觉得认同可以分享的朋友分享而已,所以基本上也不会浪费很多时间,只不过近年FB 改近的金字塔新功能--朋友可以分享再分享你要保密的照片,这一点就不是很喜欢,所以停止了一段时间,将专注力放在写博文,天天练写将来退休可以投搞赚零用钱,这应该是我努力发文的目的吧(^O^)

      你的选择很正确哦,到部落格阅读他人的文章也是一种长知识方式,要多多上来我家留言,我还有很多很多秘诀还没分享呢~

      其实经营友情需要时间灌溉,彼此留言互相了解很重要,可惜的是时间有限,唯有找个投缘的频频留言关照,只要坦诚相对友谊必定会坚持走下去。

      生命骤然消失真的会让亲朋戚友痛心疾首,请多多节哀,想起我家年事已高的老人家心里不禁忧患,我最惊慌的是在晚上听到电玲的声响。我也曾经失去好朋友,欢乐招手说再见后,回过时人已不在,在茶水间被人问起,我既然泪流满面哭了起来,我们的哭点都很底啊!

      就是有关连的人才无可奈何呀,这般熟悉在乎还要我惺惺作态唱京戏,很累人啊))))我明明是很阳光的熟女。


      Delete
    4. 我有很不好的习惯,就是没事就滑手机,每半个小时没事 就滑FB/Instagram,已经变成习惯了,所以想改正过来。
      因为FB一开始加了一堆人,同事阿什么的都在里面,现在连亲戚什么的也都在里面,所以通常一年只更新4-5次。
      三十过后,开始会想到老啊,离别阿之类的。也特别害怕晚上电话响。。。现在能做的就是多珍惜在一起的相处时光。
      目前我爸妈在新加坡小住两个星期,每天下班回家有热腾腾的饭菜等着。。多幸福啊!

      有些人就是爱唱戏啊。。没办法,陪着演呗。

      Delete
    5. 我无情...脸书连老公都没有add...@_@
      爸爸妈妈来小住~幸福啊,应该有空闲时间做运动了吧?哈哈哈。
      咳咳,我一直都认为自己有演艺天份(^O^), 不过自认为诚恳的恶意会比善良的虚伪来的好,我还是会坦白的说话。

      Delete
  4. 大家心里都有一把尺,只要掌握好其中的度,虚伪中也夹杂着真诚。人活到差不多年纪,就该明白人与人之间那些“该有”的生存之道。话题转回来,酿豆腐的馅料摇身一变成烧卖,灵活的变通方案大概来自你对食物热情所在,好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日煮夜煮的职业妈妈不得不变通,大家都等着主妇的巧手开饭,对食物热情,吃的要讲究是我人生目标,不一定山珍海味,重要的是满足口腹欲望。

      人与人相处没有所谓的你是好人或坏人,只是生活习惯差异带来的不便,很多时候习惯彼此就好,真的是习惯就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