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16

游清水寺/吃在麦当劳

上网查询去清水寺路线,才知道有欣赏夜枫这回事。

夜幕乌漆墨黑,要如何观赏?原来是采用灯光照明点缀大片的火红枫叶林,光影照耀之下,色彩斑斓如梦幻世界,所以安排夜晚游清水寺。

我家男人回想说,清水寺夜景枫林园很美丽,可惜的是人山人海导致失去了静心观赏的雅兴。

下午觉睡足两个小时换来精神焕发的神彩。我坚持嚷着:晚间风大寒冷,必要穿戴得完整。大家同心齐力艰辛披上层层的洋葱式穿搭出门。

徒步到京都车站,迎接的是长长人群队伍在等候巴士。以为夜晚游客少,想不到大家对于赏夜枫兴致可高呢,今次如意算盘打不响了。

好吧,努力挤进像沙丁鱼的车厢,摇摆晃晃闷不透风,亏我们还穿戴着齐全的洋葱式战衣保暖呢,闷热死了。

家里男人出错误提早一站下车,心想说幸好站与站的距离不远。到达街巷进口处是一条特长的徒坡,深呼吸努力走向上到陡坡尾端迎接下来的是一条极长的方块阶梯延伸到陡坡顶山,真无言~原来青水寺建立在山顶上。

气喘如牛到达顶端,将大家午觉养精储锐的精神消耗的七七八八,累人啊!


夜间的清水寺打灯照耀之下,引人注目。



入门票忘了是多少,人头攒动照相不容易,难得拍了一张没有路人出现清场的照片。


晚上拍摄不容易,唯有放弃落得轻松慢悠悠参观,尽兴用心和眼欣观四周雅景。



人山人海的游客涌向清水舞台热门拍摄景点,瞧着长长的队伍,我们还是放弃吧~

不想过早离去,找了一个清静枫叶树底下坐着休息,吃薯片和芝士棒。

终究逗留不到一个小时意兴阑珊的离开,或许将来有机会的话白天来参观。


松原通小巷通往清水寺方向,两边是商店家,来之前过于匆匆心倾向清水寺没有停下脚步光顾,离开之前商家开始打烊,照张相片留念。

下山走出来大街等待巴士,大家肚子饿了,打算回去京都站光顾附近的麦当劳。孩子们雀跃的期待嚷着说,要吃上大量的薯条和大杯可乐补充力量。

到了车站下车,耗尽身上仅有的力气越过大道走向麦当劳。谁知道麦当劳既然在晚上九点打烊了,气得我家孩子呱呱叫,什么鬼麦当劳这样早关店啊?

哈哈,真有一股搬石头砸大门的冲动啊!

此照是隔天早上拍的。嗯,是的,七早八早起床带着他们来吃麦当劳,人家的经营时间是从早上八点到晚上九点喔!


果然是一吃解千仇啊,怨气消失的无影无踪。


胖宝吃的是虾肉汉堡包,是非常新鲜的虾仁口味。


爸爸替姐姐买的是鸡肉汉堡包,并且殷勤替她抹上柠檬糖浆味,口感有点奇怪,不好吃。


重新买了一个虾肉汉堡包给姐姐,其实鸡肉汉堡包很普遍到处就能吃得到呀!爸爸有时候热心过度想太多说尝试新口味,女儿明明就是爱吃虾之人。


早上吃快餐不是熟女所为,跑去京都站底层 The Harves 食品专门店购买寿司吃。

高丽菜卷寿司非常的好吃又便宜,才248yan,隔天忍不住再去买一盒。


里面腌制过的鱼肉非常的惹味,很开胃。


另一盒用柿叶子包裹的寿司,也是非常的惹味好吃,重点是价钱便宜啊,吃了一盒又一盒。


寿司饭配送几种不同口味腌制的海鲜类,打开柿叶马上放进口里吃,都来不及拍照。



各种各样的便当让人眼花缭乱,困难作出选择。


这是The Harves 食品店面,零食杂货有小便宜,离开京都的早上还特意光顾扫货。

结帐离开之前才想起来,匆匆忙忙拍下此照记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