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0, 2016

台剧:一把青

观看台剧一把青,

单听片头曲<<看淡>>,由Hebe 带点沧桑感丝丝入扣演唱,未入戏剧心情已经是一片惆怅坠入在那个动荡不安的空军时代,男人也好,女人也好,为了活着而努力活着。

空军村描述了天上的男人们心情,地上的女人们心情。

如果说在天上的飞行员面对的是生死之交,而仰望着天空等候着的女人们所承受的是另一种煎熬。

抗日完毕,以为不飞了,谁知迎接而来的是国共内战,男人们再不愿意都得再飞上天,再次上前线。

男人们飞上去了,女人们只能再次在地上守候着仰望,殷殷期望平安归来。

飞行员是必死之身,'我一定会回来' 也只是一个空白的承诺,徒留下女人们的空壳身躯在地上煎熬着,日子过了,就过去了。

戏中有强烈的催泪弹,一把眼泪一把鼻涕观看完毕,惆怅心酸久久无法散去,感伤人心的催泪弹并不是刻意营造,而是曾经真实发生过的大悲凄时代,记载着庞大的死亡人数飞行员,那能不动容?

我不喜欢观看战争片,但是一把青拍摄的非常精彩,狂推,其实片子非常的火红喔!


<一把青> 成功的营造出那个时代气氛,每个人的故事非常精彩。


飞行员俗称敢死队,飞出去战斗能安全回航,生命算是赚到了,原来战争中的生命就是如此不值钱。


角色有师娘和大队长,小周和副队长,朱青和郭轸,每个人的故事立场鲜明。


他们的故事最浪漫,女人逃离,男人驾着战斗机追寻。


拍摄质感具有电影感,画面漂亮。
可以到Qdrama 网站上线看。

6 comments:

  1. 你怎么可以抽出这么多时间呢?

    我24个小时不够用,所以无法追看连续剧。。。,?呜呜呜呜

    ReplyDelete
    Replies
    1. 拜六礼拜你都忙什么啊?
      小 ong, 要me time,me time 放轻松!

      看一把青啦~哭哭眼泪洗涤心情,快点学习找回你的少女心。

      Delete
  2. 你怎么可以抽出这么多时间呢?

    我24个小时不够用,所以无法追看连续剧。。。,?呜呜呜呜

    ReplyDelete
  3. 其实,最近发现自己除了古装,还蛮喜欢看这种民初年代的戏。

    你挑起了我的戏瘾,现在很多剧都看不下去,尤其是从小伴着我长大的某大台。

    谢谢你的推荐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很不错,值得观看,以前对于解放,颠沛流离的民族故事是一知半解,戏看完再翻阅书籍才深入体会战争死亡的残忍,期望世界永远和平啊~
      哈,看戏也会让人长知识。^^

      Delete
    2. 我绝对赞成看戏让人长知识,因为我好多知识都来自于看戏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