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3, 2013

曼谷大江林水上市場

售票员一直喊:"No! No! ..." 让我们搞不懂什么意思?向她解释:"没有市场?没关系,我们只是到那走一走。"
她听不懂我们说的,坚持不收车票钱,只好硬着头皮向后几座的少年求救翻译。原来周一到四没有市场 ,巴士都不会去那区,只好在下一站下车。

逛街购物也怕了,坚持一定要见识水上人家的生活方式。男人只好预约前一晚老实的年轻司机,谈好价钱去回一个小时,逗留两个小时,才马币四十元,算便宜。我们认定一定是刚出社会驾的士,没有像其它司机狡猾说价,不跑米减了价,但是放顾客在前或后的街巷下车。

到达街口,沿着一条长长冷静静的街道走到河边的碼头。在周六周日的街道两旁都是摊贩,幻想人挤人热轰轰的场景,我还是喜欢优静,引着吹来凉风习习的大江林河边。

谈好坐長尾快艇的价钱,一家四口就上船漫游河上两个小时。顶着让人眯着小眼的艳阳,配送引擎嘟嘟的声响,加上凉习习吹来的河风,睡虫侵袭打哈欠,顿时感觉无聊,才过去十五分钟,剩余时间如何挨过去?

观赏了瑚姬花园,喝了几口冷冰冰的啤酒下肚,唤醒情绪精神,下来的河程显得有趣多。向着迎面而来的船上小贩鬼佬游客招手呼喊,原来游览河上的情趣是在于互不相识的人,彼此展开笑容对视才是重点。

住在大江林河上够资格高唱,我家门前有条河,屋前有小船的歌曲。沿河兩岸的人家,岸边沼澤的樹林,头顶上的艳阳,随手咔嚓的拍摄宛如明信卡的景色。
问好不好玩?
脸颊被晒得红红的孩子说:"好玩!喂鱼好好玩!"

2 comments:

  1. 咦?不是归家了吗?做么又飞去了曼谷水上市场?好厉害!

    ReplyDelete
  2. 唔......只有你会注意到这点,会发问这种问题,果然是专业的部落客人士,很好!很好!
    (哼!你摆明来拆台gay!!!!)

    答案:这是赶不上行程的回录篇,可能会延续到年尾,可能也没有,真是献醜了!

    (有些部落客可以写游记写足一年,写的人有耐心,看的人恐怕没耐心,你一定要耐心技持看完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