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6, 2013

曼谷游第四天:

问我语言沟通得来吗?
坦白说真的是沟通不来,市区内的街道指示牌全部都是泰文,想用十一号逛街留下脚印真的是有点困难,站在街头摊开地图,加上指手画脚,也无济于事。

旅游景点促成地区商业化,货物一律开高价給游客,购物讨价还价不是一件乐趣的事,也是无可奈何避免不了的事。
被告知坐的士要跑咪,但是拦截十辆都没有,烈日当下,交通混乱,价钱公不公道? 快速离开才是明智。结论是当地人对于游客,不管货物坐的士,价钱都通一化,多说无谓,当然有些市民仍是笑得很亲切。
昨日晚上下毛毛雨,家里男人狼狈在路边马路拦截的士,预算被当作大头菜砍一轮,谁知遇到好司机一开口说跑咪的,结果到达酒店门口才花费马币六块半,便宜一半, 即刻拿联络电话,明天行程可以on call 他。

晚上的唐人街(yauwarat) 很热闹, 见到中文字的招牌,熟悉的语言,亲切感增加数倍。都说华人一开口都离不开吃得, 路边摆尽小吃档口和餐馆。食物终于对上了胃口,不咸不甜,价钱公道。
要推荐的是 T&K seafood 所有员工穿青衣的餐馆,下单叫了五样海鲜菜式,马币才六十五元,目前念念不忘是够足火候的清炒龙鬚菜,还有女人滋润补品,马币十元就可以喝上一椰子燕窝。
再对我家男人说:"明天晚上再来噢!"

今天吃得:
Siam Square区 Mango Tango甜品 店-芒果糯米
Siam Square区的Somtam 店著名的木瓜酸沙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