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4, 2014

‘女人手指’ (洋角豆)

想要知道自己下厨热衷有多深?可以跑一趟传统菜市场,如果见到摊位上面新鲜禄油油的各类蔬菜,马上心花怒放,说明你的安娣下厨潜质应该不错,要努力挖掘。

上巴杀见到粗壮新鲜的 ‘女人手指’ ladyfinger  (洋角豆),兴奋加嘴馋之下,脑袋点子亮光,好想吃个清蒸洋角豆瓤肉 哦~(^^....期待), 为了这些漂亮女人手指,计划在外用午餐的念头取消,在家下厨吧!贪吃就是一种动力。

和男人在茶档叹了热咖啡,跑去猪肉档,买了三块钱的肉碎回家。面子书上的年轻可爱妈妈问,三块钱肉碎可以足够瓤肉一盘呀?
呵呵~没问题嚄!刚刚足够,不多不少足够吃一餐。
虽然猪肉荣老板去年中风后,如今康复七七八八,但是周六日变成他帅帅的儿子代班,买三层肉不要肥肉的那支歌仔,安娣们已没法唱得下去,三块钱份量的肉碎还算足够喔~

家里头明明有人同声同气说要减少吃肉类,揣上这道清蒸瓤肉洋角豆,还不是抢着吃?进餐中还频频发出怨言,为什么美女手指才有十四根?四个人乘三是十二根,乘四就是十六根,现在碟中才有十四根,摆明就是不平均,让大家抢吃吗?

哼!(¬、¬)~ 是想讽刺美女我计算不精吗? 谁家在餐桌上会这样计较呀~

来,穿上围巾,一起下厨咯!

食材:
七,八粒小洋葱,剁一剁,
咸鱼小薄片,分几段,
全加入肉碎剁均匀,
放入大碗公,加入一大汤匙薯粉,一撮青葱粒

调味:小汤匙葱熟油,酱清,麻油,胡椒粉,五香粉,少许盐和蚝油

全搅拌至起胶,备用。

瓤洋角豆需要一点手巧工夫,中间划一刀,轻手剥开,避免头和尾端剥开,上下折压'美女' 腰身,是说先热身意思,松软后,瓤进馅肉会比较轻松。

清蒸二十分钟。
盘中清蒸完后留下的汤汁,加点酱油和蒜米熟油搅拌,淋在上头,既可。

清蒸前。


清蒸后。


淋上爆香的熟油,惹味让人扒饭的是,垫底下带着淡淡咸鱼香鲜味的汤汁。

10 comments:

  1. 那你說喜歡看豬肉榮還是他孩子多一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当然是选买把菜送根葱的猪肉荣噢~
      假假地我也是见过场面的师奶,没这样容易被美色迷惑的啦~

      Delete
  2. 唉!! 这道菜早点放出来嘛...现在只能眼光光流口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不要流口水啦!我天天在这儿抹地会很辛苦的,等下我的富贵手又发作了~^^

      Delete
  3. 它還有個美麗的名字-秋葵.
    台灣人都如此叫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它还有一个这样美丽的名称,我忘了,又懒惰去问谷神。
      (○’ω’○~羞)
      以若--的名字也很文雅,像文艺小说中的女主角名字,我喜欢~^^

      Delete
  4. 举手!我家会在餐桌上这样计算的!不过,美女计算不精,正常呀。(我也是如此,呵呵!)平分后,剩余的都是我和老公分吃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比起你这位大美女,我就逊色多了~^^
      哈~还真是有这回事呀!!!
      我家有剩余的都是让胖宝和老公吃,因为我和女儿都爱美,吃的少就会瘦嘛!

      Delete
  5. 我家孩子也会这样算。不过多出来的就是爸爸的。
    LIM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M,
      一定是瘦瘦美丽的妈妈喔!懂得礼让给老伴吃。
      原因:都让给爸爸,吃多多,肥肥的只有他。
      现在我们终于知道,楼上的大美女为什么会发胖了~^^哈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