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 2022

吃饺子

踏入三月份,日月星辰悄悄地移位,今早比昨天早点天亮,站在家门口眺望天边出现美丽亮闪闪的彩霞。

终于不用摸黑出门上班,心里犹豫着该不该打亮车头灯呀?为了安全起见,亮灯就亮灯呗,也不是一件吃亏的事情。每次傍晚时分踏入七点正,我都会向着副驾座的胖宝谆谆教导说不管天色明亮不明亮都必须亮车头灯,规律是如此。

说回我之前提过摸黑上班的原因,照常来说为了节省资源早上七点正街道路灯时钟到了自动截断亮灯。可是大自然界的运转不可人为,这段时节夜长日短,天色乃晦暗,灯灭了周边乌漆麻黑,印证一句黎明前的黑暗是最黑暗的。

驾驶中途迎来一个又大又圆的旭日,真美啊!恨不得停车下来拍照分享,可惜正在驾驶在高速公路上呢。

不多久车窗镜前镜后浮现朦胧的雾气阻碍视觉,侥幸安全抵达目的地。马上信息问家里男人原因,是老爷车出问题了吗?他答复车内空调开大一点呀!可是日常我都是开一样的温度都没有出现雾气的问题咯。

隔一天镜前雾气又涌现了,我才甘愿将空调开大一号。冷嗖嗖的冷气对着我吹实在有点难受,明明前方天边旭日又大又圆又明亮,大地气温怎么会降温呢?

踏入三月份即将换季节,天色也不一样了,有没有发现眼前的黎明也比往日早降临?是时刻换一换心态,请打起精神迎接新月份新挑战,要多多加油喔!


自家饭桌上的家常菜又多了一道饺子吃法。不想吃饭,不想嗅到炒菜的油烟味时,我是情愿选择搓面团搅面条做饺子吃。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不怕麻烦自己动手杆面皮做饺子吃。还是那句对喜欢下厨的人来说烹饪和烘焙是释放压力的方式,既然是觉得乐趣好玩又怎样会嫌弃麻烦?


通常肉馅提早一天准备,隔一天下班回家才搅面团做饺子皮。

備料:肉碎,大白菜叶子切碎,葱花,芫茜

调味:盐,黑白胡椒粉,麻油,五香,蚝油,酱清,佐口鱼粉,适量熟油

搅拌均匀,备用。


搓面团我是做惯做熟,下班回家一会儿就搞定,我连食谱中提到需要发面的步骤也省略直接跳过,直接杆饺子皮,包肉馅,下锅煮饺子。

自家的饺子赶着医肚子所以不会出现美美的饺子拆纹,吃饱才是最要紧。


必要的醮料:酱清,黑醋,韩国麻油,葱花,姜丝


开动了,你一碟,我一碟,这碟是姐姐的。


这碟超多个是胖宝的。分享给家里男人看,他又哇塞一声答复胖宝吃那么多!

慈母就是这样心态,一边嫌弃儿子过胖,一边又怕他吃不饱,往往分食时,胖宝的份量都比我和姐姐多一部分。

太好吃了,近来晚餐我都不吃淀粉食物,可是这饺子我都吃了十个。


用煮饺子的沸水,快手快脚煮一锅紫菜鸡精块滚汤,本来要加蛋花的,谁知道冰箱最后两粒鸡蛋都被屁孩在昨晚吃宵夜煮快熟面时吃掉了!

我河东狮吼怒问:晚餐没吃饱吗?三更半夜既然吃快熟面,哼!




1 comment:

  1. 我看了这篇家里应该也要吃饺子了。无法抗拒这类食物但有时候脑袋卡住竟然把它给忘了!回家揉面团煮饺子去!谢谢SK提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