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4, 2024

今天师奶的叨念

今晨一路上雾气弥漫。

到咖啡店打包kopi冰,就是任性想喝一口冰饮料。

早上在办公室看见旁边的肥妹仔吃着食堂打包回来的一盒炒黄面加上一粒荷包蛋,三粒鱼丸和叁巴酱,看她吃的津津有味,我吞了一口水好想尝一口。

诶?曾经肥嘟嘟的妹纸坚持对我说要减肥滴咧?这般高热量的食物还敢碰,难怪越减越肥。胆敢说人家,自己也是肥师奶,给我撑嘴自我反省。

今早乖乖喝牛奶,加一杯冰咖啡。


踏入第十六个晚上持续运动,累活累死,到底要几时才会爱上运动这回事?肥师奶就是想舒舒服服吃喝渡过余下人生。胡闹,运动是为了保持青春活力,如果非要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下半辈子不被它人归队在肥师奶群队。

目前减肥行动我有两点说法。

第一点是晚上八点过后不进食,最好是八点之前吃完晚餐。这点会有少许挑战性,因为要视下班路况情形,堵塞严重会影响回家下厨做饭的时间。所谓动一发牵全身,耽误一刻,接下来的事情只能往后挪动。不过,已经尽我所能快速用餐,目前做得到的是八点晚餐过后不再吃零食。

第二点是洗澡洗得很无奈,感觉运动后洗澡很勤奋,不是在洗就是赶在洗的途中。听我一说,下班回家最享受一刻是把身体和头发冲洗得干干净净,然后就是舒适坐下来吃晚餐。本该吃完美食就是一天劳作活动落幕的时刻,接下来就是舒享地躺着观看戏剧的me time时光。

可是,晚上九点要运动,运动完了满身大汗,肯定需要再次洗澡一次。这时我感觉两个小时之前下班回家认真洗的澡洗的发像是洗了一个寂寞呀呀呀呀。。。

洗完了还要吹干头发,然后明天睡醒来后又又又再洗澡多一次。有谁早晨不洗就出门上班?我可不行,近来我不是正在洗澡就是赶在洗澡的途中,有够折腾。


午餐允许自己开怀大吃,叫了一碟鸭肉叉烧云吞面。



明天又是连假三天,祝大家哈芝节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