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0, 2024

端午节安康

今早六点起来拜祖先,只用发糕和粽子祭拜,简简单单。

买来的粽子是一位熟人向我推荐,我品尝过一次觉得味道不错,于是就下订单了,要求的馅料加入眉豆,虾米,冬菇,栗子和三层肥猪肉。

今次预订十二粒肉粽子,早上出门上班前取出四粒到公司打算送给几位谈得来的同事包括部门经理。这点与上司打好关系的人情世故是必须的,必须的,必须的,这一点很重要所以必须重复三次。

虽然这是我阿谀奉承的小心思,可是我的作态拿捏得恰恰好,让对方觉得接受的是一份诚意而不是巴结。在端午节这一天请吃粽子,加上淡淡微笑一句的祝福,肯定让对方心情愉快。

唉,我已是接近退休年龄的老臣子,不期望升职加薪,只盼望拿长假时上司能够只眼开只眼闭轻易批准通过。幸运地是这位年轻经理性格还算不错,对待老臣子的态度包容和尊敬,我出了一点差错时他也是谦虚指点出来。

今早上跟儿子视频聊天。当时我提起早晨阳光灿烂,肯定是炎热的一天。办公时间抬头望出窗外是正在下着滂沱大雨,真的很意外,雨天肯定会影响着某个地方举办划龙船比赛活动。昨晚家里男人告知逗留香港多一晚因为明天他要去大埔看龙船比赛。原来当地端午节是属于假期,这位先生还真有雅兴去观赛。

今早,有人兴致勃勃说出门去看龙船比赛。有人粽子吃得津津有味而且是从自己手中送出去。而我只能无趣一口接喝一口牛奶代餐,加一杯苦涩无糖咖啡。

这条减肥之路是多么地辛酸和孤独。


好料给我揣上来)))

蛊了一碗叁巴酱,就是想吃叁巴马来盏微焦香的老虎虾。

吃一口,我只想向宇宙呐喊very very nice)))


来自金马伦生产的白玉米煲ABC汤,是我减肥时最爱喝的汤。

人家古时皇帝对钟情的食物是一件不可告人的事情,怕在爱吃的食物下毒呀!可是我很高兴对你说,本人真的很爱吃玉米。




4 comments:

  1. 端午节安康 ,我今天一到公司,我的同事也是拿了她家婆包的粽子分给我们吃,一人一个粽子,好感动。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免费的食物吃起来就是多了一份朋友关心的香味, 我的下午茶又有好同事给我外带一盒豆腐花, ♥幸福满满。sk

      Delete
  2. 我没有粽子吃, 差点忘了端午节。
    没得吃当减肥。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没有吃到吗?今年我顶的粽子味道不错, 不知不觉都吃了三粒。
      不怪得你比我瘦了, 哈哈。
      近来忙吗?希望你心情愉快。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