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8, 2024

落足料的叁巴炒面

家里铁门锁把坏掉。早上打不开门的当下让我有一点惊慌失色担忧变成一只笼中雀出不了门。难道这就是空巢老人生活的窘境之一吗?在某日会面临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靈的突发状况出现。

我是中年,不是老年人,冷静下来处理,不再执着眼前出现问题的锁把,把焦点落在旁边的落地玻璃门,幸好乃有选择可共进出。麻烦的是这扇门不常使用,自从发生日光日白小贼潜入庭院撬锁失败事件,吓坏我们,同时害我们破费几百大元重新置办新的锁把。

之后为了安全起间,在落地玻璃铁门又再添加两把锁头,从此封锁此处禁止进出。当然要打开不是问题,只是要经过一二三四五次的开锁程序,像开锁百万的保险箱。

城市的治安就是令人觉得不安全,必要日防夜防。以前友人独居大房子时曾经分享心声说贼人比鬼神更可怕。起码我身边同事经历过三更半夜小贼潜进屋里偷东西。远方的儿子分享说附近有数家曾经被撬门进入偷钱。这样的社会太令人不安,上锁和开锁是必要养成的习惯。

乡下长辈来家里小住,我会经常提醒进出门口一定要锁门,偏偏长辈不习惯上锁,因为感觉像坐监牢。

我焦虑video call给家里男人汇报铁门锁把坏掉了!转不开,要如何是好?以往家里这种锁碎事一律由他负责,我是一概不懂处理。他翻开尘封的记忆回想某某个锁匙佬的资料,毕竟换锁把这回事不会年年发生。

自以为的焦虑和不安会让我马上行动,才没有,拖延了两个星期才甘愿叫锁匙佬上门来安装。


午餐吃炒面。


连假三天我都有出门,偏偏就是找不到想吃的食物。最后不知不觉到附近菜店或者巴刹买自己想吃的食材,固执地打算回家下厨,也不嫌麻烦。

外食是越来越行货,越吃越不满足自己的食欲。

炒一碟北京拉面不到二十分钟,落足材料啊,这才是吃货想吃的。


有多多蔬菜。


有鱼丸。


还有大只的老虎虾。

上周自己蛊了马来盏辣椒参巴酱。

热油,加入蒜米和大虾,煎一煎。

加入一汤匙的参巴酱煎微焦,淋上酱清煎一会儿,取出大虾。

把煮软透的干面,蔬菜和豆芽,加入锅里的剩油和参巴酱,炒一炒

调味:酱清和黑酱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