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8, 2024

烧卖和白菜的吃法

下班后特意兜路去guardin买口罩。自从疫情结束,公司不再提供免费口罩给员工。家里口罩囤货也用完了,此时此刻想要继续用口罩只好自掏腰包。

不过咧,一盒口罩也不贵啦,充当小日子增添多一种日常用品咯,用完就买。

现在的环境也没有强制性你非要戴口罩不可。在办公司有戴口罩的员工是屈指可数,目前乃坚持中的都是属于母亲角色的女员工。众所周知戴上口罩令人感觉呼吸不畅。早期无可避免是为了保命,现在病毒受到控制恢复正常生活,妈妈们乃坚持戴上口罩,不是因为自保,是为自家小孩着想。毕竟上班时间接触人群,自己中病毒也就罢了,传染给自家小孩那才是祸糟事。

我乃坚持的原因曾经分享,当时是抱着鼓励性的说法,遮素脸,遮臭脸,遮挡紫外线,遮双下巴等等,益处多多。现在深层的说法可以是不愿让对方看到自己的心不由哀,皮笑肉不笑,不情不愿,麻木不仁的表情,设问这样完美的保护色我又怎么会舍弃呢?嘿嘿

不管怎样,口罩防御病毒是不争事实,尤其是出现流行感冒的这一段时间,身边咳嗽声,咳咳咳。。。咳咳响个不停,戴着口罩的我感觉多了一层保护。而且我上班的地点在工业区,空气污染非常的严重。前一天口罩用完了,难得赤裸裸露出一张素颜,特显独厚的双下巴,内心是百分百没有丁点的安全感。

下班风大雨大都阻挡不了我跑去购买口罩的决心。


下班遇上风大雨大,难免到家比平常晚半小时。通常上班日下厨准备晚餐,可以的话最好是控制在半小时内搞定。

回家的途中我是决心打算晚餐做烧卖吃。冰箱的肉碎也该解冰了,骑虎难下啊,做烧卖多少需要耗时长一点。

快手快脚准备肉馅:

一撮肉碎

切红萝卜细粒

一撮葱花

一撮吊片头,泡洗几次,剁碎粒。

调味:熟蒜油,一点盐,酱清,蚝油,麻油,一茶匙木薯粉

以上全部搅均匀,备用。


问题是明明赶时间,我还这般折腾的切切剁剁!!!这就是吃货态度,不准偷功减料,随便打发。今天的晚餐可是冲着要吃拥有吊片味的烧卖。

使用鸡手鸭脚手法裹了六粒烧卖,我不是大胃口的儿子呀!对于我来说六粒很够吃。



然后我还清洗干净几片白菜,却段,铺在盘底。加入调味:适量的蒜熟油和韩国海鲜调味料

然后将包好的烧卖放在一堆白菜上面。

大火清蒸十五分钟。


这是一味三吃哦,有肉,有菜,还有汤。

非常适合孤家寡人的一道晚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