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6, 2014

客家式拌饭

年轻真好,样样都好。

以前十指天天沾水都没问题,现在双手洗涤厨房几次,手指头出现皱纹后变丝裂纹,想不到自己熟女阶段既然变得贵气,有双富贵手,是说要少下厨的意思吗?

向男人撒娇,他面无表情说,你老了呀!抵抗力不好了。

所以....? 没有所以,生活还是得要撑过去。

一日三餐,早餐吃,午餐吃,晚餐停止进食淀粉,吃一碟青菜,或者蔬菜鱼丸汤就是自己的晚餐,没办法近来懒散运动,一星期两次而已,拉长补短,只好从饮食下手。

谁知道两个月未到,大姨妈告急而提前来报到,是熟女阶段症状或者是少吃一餐淀粉关系?真的是傻傻分不清,想当年喝杯水渡日都没问题。 大姨妈,熟女就不能耍坏招咩?

无论如何,饭还是得吃,而且是大碗公的吃。

鸡蛋起价三仙影响大不大?大呀~
面包,面条,饼干,蛋糕等等都需要,水涨船高,连锁反应的货物都会起价。三仙微不足道?一只股票只要升起三仙,股市场的大妈会乐翻天,晚餐桌上也不再单调是荷包蛋,可能会有烧鸭加料,所以说三仙的影响力超可大。

我家开餐必需要有蛋,热衷烘焙的日子,冰箱没鸡蛋会有一种缺乏安全感,害怕毒瘾上来没鸡蛋烘烤,多痛苦呀!

简单的煎蛋是家里人的最爱,一人一个,撒点黑胡椒,吃得开心。


假如股票升三仙,股市大妈心情快乐 (~注:不是说我~) ,可以买些肉碎,剁碎黄豆芽,切丝冬菇,红萝卜,包装四川菜,切小段的芫茜。

肉碎先腌一会儿:放盐,糖,酱油,白胡椒粉,麻油,小汤匙薯粉。



炒上一大碟。
热油,爆香蒜米,加肉碎炒一炒,放冬菇片炒多一会儿,接下是四川菜,萝卜和黄豆芽,炒上一会儿,注入清水。
调味:盐,酱油,蚝油,黑酱油
焖两三分钟,熟透收汁,即可。



掏几大汤匙的堆放在白饭上。



加上水涨船高,身价百倍的荷包蛋,就是一顿色,味齐全的客家式拌饭。


14 comments:

  1. 我很爱拌饭,小时候妈妈煮蒸肉碎蛋,拿来跟饭拌一拌可以吃好大一碗。所以你这个肯定我也会很喜欢,因为有四川菜,所以一定很够味,还加鸡蛋(哈哈哈,鸡蛋真的很家常可是很下饭,通常我都会煎洋葱蛋/菜豆蛋/胡萝卜蛋,偶尔也爱荷包蛋)
    那个,因为我真的有心想煮这个,最喜欢这种简单一锅熟的了~
    请问一下,萝卜旁边的青菜是什么菜啊?然后要怎么调?难道你还有加cajun?(从照片瞄到的)
    谢谢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孩子小的时候,也是喜欢让他们吃拌饭,那个清蒸肉碎,也是会经常煮,不过会加入一些剁碎的冬菇粒,会更加香, 加上汤熟的芥兰花,感觉上小孩有吃健康。
      一锅熟的煮法,我也是超喜欢。
      食谱补上去了,我还想简单的煮法,没人要跟也!

      cajun 是配鸡蛋吃~^^

      Delete
    2. 多谢多谢,这个周末就想煮这个!

      Delete
  2. 原來股票三仙的影響這樣大,我還真的不懂,注定和股市無緣。。。

    ReplyDelete
    Replies
    1. 缘分未到就不能强求,来了,挡也挡不住。

      股市大妈也只是赚点零用钱而已,小赌娱情。

      Delete
  3. 蛋都几乎和肉同价!
    LIM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就是咯!
      有什么省钱招术要分享吗?

      Delete
  4. 怎么你家餐餐都NGAM我的口味吖...
    你家的拌饭比Bibimbap更诱人...要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大厨天天煮好料,煮多好料都会腻,看到我家这做平常菜色,一定会ngam 口味的。
      你是第二个人向我说Bibimbap, 我....宅家太久,都没吃过呢!

      Delete
  5. 我也觉得你的饭像韩国那个bibimba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你是第三位说Bibimbap, 不去看看都不行了~^^

      Delete
  6. 昨天有运动吗?只要跟它谈恋爱,爱上它,一天不做30分钟,全身上下不安的!我又瘦了!^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小声说,昨天没有(○’ω’○~羞')

      我喜欢恋爱,可是都爱不长久,目前爱的最长久的是老公!!!
      (>_<)

      瘦了就要挑个日子,放张bikini穿着上来,刺激一下我的运动细胞,朋友就是要这样讲义气的,知道吗?

      Delete
  7. 好像韩国拌饭,呵呵~~
    看起来好好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