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7, 2014

雨季

是雨季,足足七日都是下雨天。

昨天下午儿子和女儿各自有行程,女儿跟同学有约会去逛商场,儿子学校庆祝新礼堂落成举办宴会,他是音响组,必需回去协助后台活动。

很高兴两个小孩终于脱离妈妈爸爸身边,独自参与朋友或活跃在团体活动,妈妈是鼓励和支持,是说乐意做司机东南西北载送。

昨天又是风又是雨,偏偏男人有紧急的事项回去上班,十多年都是如此状况,需要他化身变成俊俏的超人模样伸出手臂分担时刻,必有急call 出现,结果是自己独自承担,明白,是老天爷给予小女子成长的磨练。

去补习学院接了女儿直接驾驶去商场,当时是雨大风大,撑伞上车下车,衣衫难免被雨水沾湿,商场有扩建工程,长长的车龙阻塞进入停车场,在这样风大雨大的天气,大家不好呆在家里,都一窝峰涌进商场呀?

几次都想脱口而出说取消约会,好不好?瞧一眼后座的女儿满脸期望和体谅焦虑妈妈的心情,一直在打哈哈说话,唉!妈妈还是火里来,水里去吧!

回到家儿子已午睡起来,匆忙炖了一个药材鸡汤才与他出门。新礼堂的后台聚集了他的兄弟,一见面热情的笑盈盈拉手喊儿子名字,似乎大家都很久不见,明明是放学,回家,洗澡,吃饭,午睡的一盏茶分开的时间而已。

离开前摇手再见,突然灵光一闪问,拍张照片放面子书,好不好?儿子羞耻说不要啦!妈妈淘气起哄,来啦!笑笑啦!匆匆隔着窗口一拍。悄悄站在远处逗留片刻,见着几个小瓜在舞台中央追逐,儿子欢乐颜面,妈妈打从心低会心一笑,往往被他身形蒙骗,根本还是小孩子嘛!

接他回家,问他晚餐吃了什么?
他答:一盒鸡饭,里面有十块鸡肉。
妈妈哗然问:是大盒的豪华鸡饭吗?
他摇头说不是:是切小小块的鸡肉,我吃一口,算一口。
妈妈释然下来:这个...也能算到呀!
司机爸爸咔咔笑。


下雨天,最讨厌放工回家走在湿漉漉的路上,冷冷天气,心里就是想吃一碗ABC汤面,回家立刻准备食材,搅拌面团面条,汤里头特意加入整十粒的小洋葱, 喉咙干干痒痒,是感冒前症状,吃一碗丰富的小洋葱味汤面,好舒服喔~



还是下雨天,同样的踩着湿漉漉的回家路,亦然是想吃碗面汤。换药不换汤,其实也没什么差别,今回面团加入鸡蛋,没放高筋粉,就是想吃弹性口感的面条汤。

男人晚上回家,笑呵呵问:又是面条汤呀?吃了一口,嗯一声说,面条比昨晚的好吃!当然,面条是加了蛋的关系嘛~

感冒爆发,鼻涕哔哔声。


6 comments:

  1. 你一开始写的载送孩子,有够起我的回忆。
    我从幼稚园一路到中六,都是妈妈载送我到学校,参加课外活动,甚至补习。
    不止我,还有我妹妹和我弟弟。
    现在回想,真佩服我妈~(也真感谢我妈)

    雨季真的来了~
    周末也一直下雨,想到户外走走也不行。
    然后,我昨晚貌似也着了凉,今天喉咙有点痛,身体一直觉得发冷。
    哎,每次岁末我都要病一病。
    祝我们都早日康复。保重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很佩服你妈妈的毅力,载送三个小孩,还要做家务煮饭,真的是从早忙碌到晚上的家庭主妇。妈妈在赶接载送又不能迟到的心情,真的要当妈妈后重复这样的步履才能体会,就像突然延迟下班不能准时去接小孩的心情一样。

      希望你已经康复了~^^
      我还有一点点的咳嗽咯~ 每年都要咳一咳,唉!

      Delete
  2. 整篇看完好温馨,送女儿去跟朋友约会,再回家煲汤、然后又送儿子去学校,回到家又继续煮面汤到老公说好吃。生活上的每一个点滴都是如此幸福的,只要我们跟你一样,细细品尝。

    雨季啊,我的被单我的衣服不会干、哭~好好照顾自己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关心hor~^^
      我家的衣服都晒在家里头,用风扇吹干的,这个星期还在下雨呀~

      Delete
  3. 要多喝水,。。。希望你早日康复。你一定着涼了,暂时别裸体睡觉,要听话,知道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做么....你会知道这个秘密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