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14

游古城

办完私事,两人都犹豫不决该不该去马六甲留宿?十多年前想要放松心情时,都会安排两天一夜到此一游的行程,两人悠闲的走在简陋街市上溜达,吃吃喝喝,是令人松懈的古城气味。

近几年的记忆中也曾经逗留歇息用完餐点后再继续路程。认真算起来,整整两年时间,不曾深入探究古城样貌,既然难得心血来潮,趁机会住宿一夜,瞧瞧徹底改头换面后的古城风貌,重温当年徒步留下痕迹的角落。

老人家嘴上喜欢说旧时,是说喜欢比较从前和现在,最后总会感叹一声,唏嘘旧时风光无限好,这是我辈无可否认的事情。俩人都不是说七老八十,溜达在商业化区古城中心,不管是吃喝的,观赏的,彼此都拥有默契认清事实,很多事物早已时过境迁,物事人非,尤其耿耿于怀,不如去学习释怀接受它新外貌,转变结果是好是坏,也只不过是一个历史前进的痕迹。

带着游客的平常心专了一圈古城中心,大人和小孩尽情松弛的吃吃喝喝,可能大人嘴上无言,心底暗自来个比较,味道变了!气氛没了! 种种叹号,这也无妨碍一起出游玩乐的心情,两天一夜,匆匆一瞥的行程,不懂何时才有机会呢?

在这狭窄的街市中心,停泊车辆是一个问题,可以将车停泊在城外围,徒步慢慢进入城中心,趁机偷窥没有游客喧闹的街道原貌,不失为是一个好办法。

惊喜转角处的小巷仍保留宁静原貌。


小巷仍有一片文艺书香味。


古色古香的店铺街,寂静无顾客上门,是周日休关系。


猜猜是什么寺?提示是清晨都会被它祈祷呼声唤起床。


野人,多年后,原来你还在!没变,只添加了风霜感。


必需坚持保留民族文化。拜拜发大财!哦?含蓄一点,那拜拜身体健康,出入平安。


是一种侥幸,既然能吃到对味的包子,留下深刻印象,下次再来光顾吃包子。


男人说,下回不懂是何年何月,先打包。



早餐没喝咖啡,难怪头昏昏,经过咖啡店,阵阵咖啡味飘香,喝杯才走吧!


自己要了一杯卡布奇诺,快点上桌让我解毒吧!


男人要了一杯Espresso macchiato w/milk,他让我品尝一口,嗯~是自己新尝试口味的咖啡,好香浓的味道,告诉自己要紧紧记在脑海,下回就不要独沽一味喝卡布奇诺咖啡喔~



3 comments:

  1. Hi, i am a new blogger, i blogging about financial stuff

    would you like to exchange bloglist?

    my url www.malaysiareit.com

    thanks ya

    jimyuet

    ReplyDelete
  2. 哇~怎么你去的时候都没人而且还是在周末?
    BTW...怎么我去了马六甲两三次都没看到那副猴子壁画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