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7, 2014

吃在铜锣湾--家家乐鱼蛋面店

十八蚊吃一碗鲜虾云吞面,可以说第一次在这个都市用餐,吃到这样便宜的价钱,其它连锁餐馆或者小有名气的恐怕是双倍价钱。千万不要抱着品尝上等汤头的美食家心态光顾,就是很简单的觉得肚子饿,出外去大婶面档吃碗汤面,很朴素,没有讲究摆设,吃完就是觉得是很满足的一餐。

其实光顾了两次,短短几日的行程要在同样的食馆进食两次,不是容易的事,肯定是有某种原因吸引让你转身回来。我家男人是吃的很随便,真实是随便吃的男人会很挑剔呀!但是他都乐意再光顾,第一次是吃面,第二次吃粥,还是想说,这样的价位能满足口腹欲,值得,很值得。

第一天风尘仆仆将行李箱寄托在酒店,马上出来觅食,肚子超饿,也不想跑太远,站在整排的铺位前,犹豫不决吃什么,中餐,快餐,饭,面等等 ? 这就是管吃的痛苦呀!徘徊几次,胖宝饿着发怒了,见眼前蛮多本地人进出的小小店面,男人提议,这间啦!这间啦!


店面就是小小的,狭窄的,拥挤的,五张小桌子,一桌只能坐五人,坐下小小圆凳子,背着包就这样用餐,他人经过我们背后,必需要小心翼翼碰上背包呢!这回是谁先吃完,谁先跑出去外面等,猜猜看我家人谁是最后?



就是一碗很简单的云吞面,老板大方,云吞里裹着是整只中虾,新鲜弹牙,我吃完整碗汤面,云吞吃了三颗就无法再吞下,饱涨了,只能礼让给胖宝吃。

第二次光顾老板忘了给青葱粒,葱花是汤头的灵魂之味,没有不行,问了一下,伙计大方递上一盒:要吃几多,自己加。



哈~他们可不知,我家胖宝的恶习,每次妈妈下厨的时候,都会跑去厨房偷吃切好的葱粒。

来,趁热吃,要呼呼一下,没空调的环境,会吃得满头大汗。



就是一碗本地风味的家常汤面,吃完喝完面汤,也不会令人拼命灌水止渴的程度。好不好吃,还是留待给我家胖宝评论,虽然胖宝贪吃,可是吃得可挑剔,不适合他的口味,是会宁愿饿肚子的挑剔鬼。

你看,光顾两次的鲜虾云吞面,碗底见空,真的是吃光光,喝光光,老板会很安慰吧!面汤这样受小孩欢迎。



结帐离开,越过马路专向回头看,原来小小店面还是有照牌的,而且是大大个挂在上头,近距离是很难察觉。



每次经过,不管是早餐,午餐,晚餐,似乎都有一班惯性的本地顾客上门用餐,十八蚊一碗云吞面,二十一蚊粥类,其它煮炒饭类,收的是本地价位。



一碗白粥...我既然忘了是什么名堂的白粥?味道就更加不记得了!


4 comments:

  1. 对对对,好像在香港随便踏进一家吃云吞面,都会好吃,云吞的料都非常实在 XD
    十八元还真的很亲民咧,在香港普遍上一碗面就要二十四元左右吧?!
    原来大头仔爱吃葱阿!很好很好,聪明嘛!
    我猜是女儿吃最后!哈哈阿

    ReplyDelete
  2. 这碗面对我而言,不大碗呀!你真的不能吃完咩?

    在香港小店用餐,蛮压力的。老板似乎恨不得要你快点吃完,赶你走一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吃完就很涨了,不大碗,面很多呀!不像这里,大大碗公,面条少少。

      发觉不是做游客生意的餐馆,老板态度都很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