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 2014

吃在居酒屋

翻阅报章,令人烦心,样样货物都在喊涨价,今日是汽油,明日是鸡蛋,消费税都还未开始实行,货物价位已翻涨几次,加重市民负担。

预算照常开支节流在伙食方面,自己下厨减少外出用餐。幸运的是上班公司有免费提供交通和早午餐伙食,这已经是替自己省下一笔。

乱七八糟的时势,知讯吸纳越多越心虚,捂着胸口纳闷问自己,是否不该拨动储蓄的旅游费用?归于平淡当个持家节俭的良妻呢?

罢了!罢了! 做人偶尔无需太理智,顾虑太多只会在原地打转,阿Q精神也有阿Q的幸福,敢敢跨出去,只要自己长征到六十岁,那还惧怕什么呀?

星期五晚上是开心的幽会日,趁着两个化骨龙去上课,让男人与自己有个机会拉拉手过马路,拉拉手逛夜市,拉拉手去享用丰盛的晚餐,无需迁就小孩口味,是开心和松懈短短的两个小时单身自由时光。

两人跑去光顾日本餐,付帐前是有预算价钱,瞄一眼帐单,两个化骨龙没跟出来用餐,既然价位便宜一半,丝喜丝惊,原来十多年付的帐单都是双倍数。

男人明显的 '哈' 生鱼片。刺身白吐拿鱼片肉质柔嫩鲜美。


生鱼片拌白饭。



不好意思,拍朦了>﹏<,看不出它的色诱,想说是好好吃的喔!



拌匀,是我吃的份量,肚子超涨咯!



我的寿司怎么办?吞下两个,想起家里的两个化骨龙,这样多年,贪吃的妈妈没变成大肥婆,都是因为有你们一起分享,是功臣呀~



还硬硬啃下两只烤鸡翅膀,是晚上接近九点的晚餐, 偶尔也要敢敢的挑战身上肥油,让它知道我不是好欺负,也是很敢吃的喔~


10 comments:

  1. 流口水......我回去拿tissue抹了口水再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不要滚水碌脚的走人呀!
      难得进来,转几个圈,让我看看你的瘦屁股喔!~~

      Delete
  2. 居酒屋是我想去光顧又很怕去光顧的料理。。。
    預算常常會爆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男人几杯下肚后,就自以为是张健,豪爽的乱下单,不贵不点。

      Delete
  3. 就算是两个趁空档跑去拍拖,也会想到化骨龙啊!哈哈哈
    讲真,我还没有真正去过居酒屋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算慈母跑去太空,吃的是太空液体营养餐,想里还是会想着分一口给家里的化骨龙吃, 多恐怖的亲系关系,被紧紧绊着,跑不了~∪_∪
      下次跟米爸谈判,是可以考虑的地点~^^

      Delete
  4. 居酒屋,是说我上个星期才晃到居酒屋吃烧烤喝啤酒,我喜欢居酒屋热闹的气氛,是下班松一松的好去处,难怪压力大的日本人都爱流连在居酒屋找乐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就是喜欢居酒屋热闹但又不喧闹,是很好说话的地方,和伴侣喝杯小酒,吃些精致小菜,都说美食当前,什么斗气自尊都能暂时放一边,卿卿我我,好浪漫一下hor~
      日本的居酒屋大多数上班族的男人孤单一人的在喝闷酒,让人觉得孤寂,本地就显得比较欢乐快乐的多一点。

      Delete
  5. 幽会日,还以为你们第一时间去开房了!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你...开房要等到幽会日呀 ?!@_@
      那几时才有房开呀!!!!
      (^O^)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