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15

家长日/母亲节

红颜.....祸水?

胖宝宝有超级任务,被班上男生起哄,推荐胖宝上前锋争取第一名学位,击败年年考取第一名的女学生。

胖宝聪慧吗? 根据命相的说法,头大左撇子是聪明标志,可以说胖宝是聪明的,但是诸类似聪明人士的通病是懒懒散散兼吊儿浪当,往往靠着小聪明过关,妈妈亦是很伤脑筋一下下。

家长日,问老师胖宝的品行? 老师贤惠评语说,好玩又怕被责备,小孩子都是爱捣蛋,是这样的啦~老爱跟老师斗嘴,老师说一句,他发问三四五句,结论是制造噪音。老师继续揶揄说,后座位静悄悄的时候,是说明胖宝开始进入梦游睡觉阶段。

( ~苦哈~||| ), 胖宝挺爱招惹麻烦哦!

妈妈偏私,为胖宝争取好印像,老师,胖宝表现有进展,在月考前会自动自发温习噢!

老师才说明原由胖宝被起哄,为班上男生争取遵严这回事。女老师有点偏帮胖宝鼓励说,差几分吧了,下次要加油!

今次中期考,妈妈舍得第一次放手后,接下来就会开窍的无数次放手,大快人心。
胖宝自动温习,似乎有点压力,愁眉苦脸说:妈妈我想考零分回来,可以吗?

妈妈没有给予按抚接话:零分很难考的,只有天才作答才能考零分,你以为自己是小舅舅咩?!

胖宝宝是聪慧的,晓得妈妈幽默笑话,咭咭的哈笑。



母亲节,家里长辈不在,小孩没有经济能力,我也不想瞎忙的张罗替自己庆祝歌颂天下母爱的节日,所以打算不外出庆祝。

周六早上胖宝宝要参加比赛,夫妻两人起了一个大早,送他去学校,比往常早了很多的时间去巴刹。

鱼档有新鲜的啦啦,一公斤十三块钱,家里小孩都爱吃啦啦,买入一公斤回家庆祝我母亲节快乐!

回家洗净泡在水里,撒入一汤匙的盐巴,活生生的啦啦一会儿开嘴四处探索。晚餐才下锅,叫男人放冰箱冷藏,他很神马的倒掉清水,干冷藏。
傍晚取出来,没水份的啦啦能活吗? 这是自己的问号,可是假厉害责备男人,男人气温温小声回话,冷藏后那会活命呀?
真是婆说婆有理,公说公有理,就归纳为夫妻之间的情趣。只要大火炒一炒,盖上焖一焖,啦啦全壳打开,就是新鲜的好啦啦。




准备了西刀鱼肉馅瓤豆腐卜, 无情情被割伤的伤口不轻,瓤着不来,呐喊在客厅的家里男人帮手,他拍胸自夸说小儿科。完毕我过目,对他感谢说,不枉从小吃家婆的客家瓤豆腐,吃着吃着,看着看着也会长智慧,不错,是完美的瓤豆腐卜。


简单的两菜一汤是母亲大餐,女儿放学归来打开盖子,见有喜爱吃的啦啦,马上心情飞扬,抛弃慢郎中的举止,加速洗澡活动坐下来用餐。
吃吃喝喝能解决问题吗? 这个不想多评语,可是能让吃者容颜咪笑,开心倾诉,我家女儿话题不断,平常可是问三句答一句的典型青少年。
她欢颜问:妈妈心情很好啊!煮这样多。

那有多呀?!只不过煮了她爱吃的。


母亲节,以为就是这样平淡的渡过。睡觉前交代一大两小必要完成的家务事,上楼翘脚看戏。熄灯前,女儿递上手作卡片一张,说母亲节快乐!^^



8 comments:

  1. 你家饭菜真不错....把儿子养得聪明兼皮肤水嫩水嫩的...我离太远了...不然肯定捏一把他的脸蛋儿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胃口的家常便饭,都会喜欢,有家人不吃啦啦就会觉得煮的菜色差~@_@

      脸蛋都是肉肉,捏多几次会上瘾的喔!^^

      Delete
  2. 我常觉得你家孩子属于自动自发和责任型,给予适当的督促和鼓励,他们马上有方向感。每次看你的文章总能反映出家长对孩子在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操心,果然应了那句养儿一百,长忧九十九啊!母亲节的卡片既可爱也温馨,礼物未必要物质化才快乐,真心线上一句一笔也是种小感恩。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是养儿一百,长忧九十九啊!
      骨肉,骨肉,母子连心,孩子真有事情发生,妈妈才会有针不刺到肉不知痛的体验,有了孩子的妈妈才体会到妈妈的伟大呢!

      哈~一看就知道我女儿是'哈日', 年龄越长越会注重物轻情意重这回事。

      Delete
  3. 你的boy越来越man...,英俊。。。!跟你一起减肥。。他的成绩看来比你优越哦!(不要骂我。。。。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哼!一看你就知道是贪图美色的美人,你家年轻老公就是好例子,我不会骂你,因为我不相信!!!
      ( 哒...哒....哒......肥臀左右摇摆中跑着回家。)

      Delete
  4. 啾咪是什么意思?是不是大便要kiss kiss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八公斤肥肉和补血都有见效叻~ 终于有力气潜水浮上来喔~^^

      我也是靠估的,现代的青少年说话的俗语,像我刚过四十,你要接近五十的熟女们,就要很假厉害的装懂啦!
      啾咪应该是吻我,你要吻大便吗?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