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15

该剪回短发吗?

是雨季吧? 每天都下一场雨,昨晚散步,街灯照耀之下,白雾弥漫,自己问身边的男人,到底是烟雾或是雾气呀?

某家办丧事,我说有'打斋',拐个弯吧!女儿问什么来的?就是替逝世的人念经超渡。这样的夜晚寒意特别重,还是早点回家。

这五月份不好,别人可是好好的过日子,只有自己的思维跑调了,彼此频率不搭,沟通就出问题,对这个下雨的季节没有留恋,要过去就过去,顺带还我好心情!!!

早晨送胖宝出门,问了一句:妈妈留长发好看吗?

胖宝回复了一句:很奇怪。

这答复让自己受打击,为了头发长度过肩膀,发挥大婶节俭的气度,顶着凌乱跑调的发型,批头散发渡着小日子,心里有数发型难看,也不基于很奇怪的字眼呀?

不爽的语气警示:说好看就好看,不好看就不好看。

胖宝坚决回答:不知道,就是奇怪....(∪_∪~显显的加多一句) 发型会影响一个人的样貌。

胖包的答复像投了一个无影的炸弹在我身上,轰炸的发肤不全,无力气问:一百分,你打几分?

胖宝懒洋洋说:十分。

看来今天胖宝的心情不怎么样好啊?!看什么都是残缺美。

送了胖宝上校车,下了决心要去修发型。到了家继续唠叨的问女儿同样的问题。
她回复的更加模棱两可的不明确,反问:你为什么要留长发?

是不是该剪回短发呀?

分享小日子的晚餐。

晚餐煮的狮子头肉丸耗时多功,又是蒸又是焖煮。胖宝进入厨房问,还没炒菜呀?
一会儿,女儿跑过来,掀起盖子问,做什么没菜的?
呵呵! 大家都肚子饿了吧?!


来,吃饭咯!

10 comments:

  1. 我想对于头上青丝剪短还是留长,你自己也拿不定主意吧?所以希望借由孩子的嘴巴来决定。可是你家胖宝的答案也太妙了,奇怪。。。感觉就不是美观漂亮的形容词,哈!孩子的妈,自己的发型自己决定吧!果断点,威给孩子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是有打算剪短的想法咯!孩子第一次看妈妈留长发可能不习惯~
      佩服长发飘飘的女人,都不嫌麻烦。

      Delete
  2. 留长发吧!我总觉得熟女留长发比较有女人味。。。我现在留着长发。。再多几年,五张时,落发+头发变疏时,才修短发吧。。。唉!趁还有本钱,留长发。。。^_^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五张的时候也不可能再留短发,到时是要电卷卷的短发,像个包租婆才有女人味。

      Delete
  3. 千缕发丝啊,总是女人的烦恼,就算你当妈了也逃不过去~不过你孩儿的奇怪这词也太爆,所以是暗示妈咪你应该剪掉吗?哈哈哈~自己拿主意啊,发丝在你头上啊,妈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学到他老爸那招,一点都不会说甜言蜜语赞我长发有一些些的好看。

      男人信不过,还是自己拿主意...hor~^^

      Delete
  4. 我那天也做了狮子头,第一次做!还蛮好吃的。
    我是头发长了想剪短,头发短的时候想它快快长,就是矛盾就是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狮子头小孩也是很喜欢吃的,你的厨艺越来也厉害了。

      我也是有这样同感的矛盾,真的矛盾呀!

      Delete
  5. 这个问题,应该丢给妳老公回答。如果他想都不想一下子就给妳答案,妳就不要相信他的答案,妳要选择“反义词”,知道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这种事老公有发表意见的权力吗?

      问他什么都说好好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