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8, 2015

芝麻沙拉酱

芝麻沙拉酱

既然将久违的blender 从储藏室搬出来,一不做二不休,来多一酱--->芝麻沙拉酱。

我化身成飞贼,潜进厨艺超强的Joceline Lyn 家偷窥食谱,打从心里羡慕她家里饭桌能天天上美食,平常饥饿都不敢踏入半步,人家说凡事走过,必留痕迹,我不想溜下口水的蛛丝马迹呀!

快乐星期五,心情开朗,开个小玩笑,真心感谢网络中的无私分享。

来,看食谱。

先炒香或烤香:
白芝麻粒 50克 和一把杏仁片,备用。

红萝卜 1个 (切小块)
洋葱 1 个 (切小块)
蒜 1辩
细砂糖 50克
玉米油 230克
柠檬汁一个份量
柠檬皮适量
盐 少许

把所有材料放入搅拌机打烂至细幼即可,放置冰箱冷藏。


将炒香后的食材,放入料理机。


搅拌均匀,就是健康零负担的沙拉酱,非常适合减肥的人士---我咯~^^

我喜欢芝麻沙拉酱,商场买的日式口味很赞,可是阅读食材成份说明,热量很高,而且吃多会腻口,早已停止购入。这食谱很妙又简易,基本上一目了然的食材都能在冰箱找着,非常健康,喜欢芝麻香味的人可以尝试。

一罐份量的芝麻沙拉酱要如何食用?

先来个复杂式的沙拉做法。

马玲薯和红萝卜切小块,蒸熟。
取出来,冷却备用。

接下放两粒或三粒鸡蛋,用同一锅的热水,小小火煮熟,取出切片,备用。

小黄瓜切薄片,用盐腌一腌,清水冲洗,备用。

将以上食材,放入大碗公,撒少许盐,黑胡椒粉和芝麻沙拉酱,搅拌匀,即可。

色味齐全的食材。


撒上黑胡椒粉,添加香味。


假如想要大碗公的沙拉华丽堂皇出得厅堂的桌面,可以加入几片有机生菜设盘,担保能吸引家人的注目,纷纷飞上桌面探究,让心胸自豪的妈妈呐喊:小心别沾上滴滴溜的口水噢!

第二个食用办法简单,将小黄瓜切条,置盘,一碟小黄瓜,一碗芝麻沙拉酱,搬出小凳子小桌子,叫小朋友坐好好,取条小黄瓜沾着吃,是很健康的下午茶。

是没有添加物的沙拉酱,担心不耐放,伤脑筋要如何尽快食用完毕?还有更简单的方式,涂抹在面包上不就行了吗?

你可以先煮熟两个蛋,切细粒,加入一大汤匙的芝麻沙拉酱搅拌,撒上黑胡椒粉,就是孩子们的健康三文治便当。

我比较勤劳( -^ 一笑噢一^-) ,家里男人说想吃,在邻国买入一罐说是最好评好吃的午餐肉。早上爬起来,开罐头,无情情又再被铝片割伤指头,痛呀~~~~干吗自己被割伤这样多次都不受教呀?

所以,早餐是孩子们最喜欢吃的午餐肉三文治:面包抹上芝麻沙拉酱,间层有芝士片和午餐肉。
时间有点紧迫,没放有机生菜,也没时间切半,想想也好,不怕工作时忘了剩余的下一半。

祝大家母亲节快乐!

妈妈们,我爱你。+(b♡∀♡)b°+。

6 comments:

  1. 我也很喜欢芝麻沙拉酱!觉得用来拌面都很好吃。。。
    不过想不到你连这个都自己下手弄了~~也太贤惠了吧!!
    (看了你的青酱意大利面,等不到自己动手做,在外面点来吃,我跟你一样,通常点红酱白酱,还不然就是aglio olio,这次尝试青酱,真的很好吃。。。。我还稍嫌青酱下得不够重手,等下半年我没这么忙了再好好研究你的食谱!现行谢过~~)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家里有小孩,自然而然会变得贤惠。
      青酱下回外出会考虑点来吃,话说你也是好爱九层塔的味道才会喜欢青酱咯~

      Delete
  2. 酱.....那些午餐肉.....沾了妳的血迹的咯?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苦.....妈啊!!!
      你终于出现了,挂念死人哦!

      快乐一家人給你八公斤肥肉,我狠一点给你补血,午餐肉一大块,接住噢!

      (ノ^_^)ノ~~~~接!!!!

      Delete
  3. 下次做了,分给我一些,就不必伤脑筋,要如何尽快食用完毕。。。等下我给你我的地址。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也是好办法hor~

      用邮寄,到达你家后,不知道发霉了没?!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