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15

吃在客人来

星期六儿子心情兴奋,因为要回去以前就读的学校参加写作比赛。当年要不是死胖子司机说学生人数少,停止载送,也不会匆忙替儿子转校这回事。

我对儿子说,也不一定会遇见熟悉的同学。他笑说只是想回去看看校园环境,想念以前在食堂吃过的某样食物。

偶尔聊天,他会提起以前学校的事,与谁谁一起玩的很开心,悄悄分享过秘密,曾经偷偷的写了一张卡片给某位离职的马来老师,念着寄语给我听,'saya sangat sedih cikgu pergi ....。' 也遗憾提起,要不是转校,我就当了图书管理员。

想想粗枝大叶的胖宝也是有感性的一面。

听着胖宝一点点的缅怀,心底里情不自禁泛起内疚感。

是呀!四年小学生涯由开始彼此陌生,接触,认识,了解,步入第五年学涯应该是懂事深交做知己的时刻,偏偏转校离别,被迫友情之路从新开始,心里涌起纷纷不平,都怪死胖子司机贪钱!

没关系,这就是人生的十字路口,只不过拐入一个弯角通向前方。

出门前给了胖宝三块钱,心里有谱,周六食堂营业也不会有煮食。胖宝一脸正经说:这样多学生来参加比赛,食堂老板一定会利用商机来赚钱。

做什么胖宝总是文皱皱说话啊? 让人听后忍噤不住微笑,既然说出商机这一点,就不能童言童语吗?

是一个绵绵细雨的星期六,女儿考试上学半天,胖宝参赛半天,算准载送两个孩子回家的时间,接了他们去 '客人来' 的客家小馆用午餐。

客人来让我想到儿歌,客人来,看爸爸,爸爸不在家,我请客人先坐下,再敬一杯茶。



客家馆卖的是平常都能嚷着出口的客家菜肴。是绵绵细雨的天气,我们下单吃热呼呼的鲜虾水饺面。

最后美人照镜,吃光喝光。


4 comments:

  1. 哈哈哈,可爱的胖宝也有感性的一面啊~
    对阿,其实小时候跟同学们感情都很好,要分开肯定不舍得,不过,换个角度想想,他们也开始学习了‘离别’宝贵的那一课,我相信他们的适应能力会更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咯!我女儿跟她的小学同学很要好,放假都约会去逛街。胖宝是很快溶入新环境,可是新同学未必轻易了解去接受他,新老师也需要时间去捉摸他的脾性。

      还是一句,新不如旧呀~

      Delete
  2. 如果我是店老板,看到最后一张照片,立刻多送一碗给胖宝吃。。。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恨!!!!
      为_什_么你不是老板啊?!
      这样天天带胖宝上门吃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