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0, 2015

快熟面

我记得小时候,拉着伙伴去杂货店,购买的金旦面是三十仙一包。

早晨家里厨房灶头上备有大锅盛着用木材煮沸的热水。乡下小孩早懂事,吃穿自个儿打理,将面干和调味放入大碗公,注入热水马上香味扑鼻 ,用大碟子盖上,焖一会儿,就是令小孩唾涎,迫不及待要享用的早餐。

煮金旦面不喜欢将面干拆一半,喜欢将四四方方面下锅,煮熟后,像幼童般挑着面条,拉着高高的面条,一条条的接下吃。

幼童爱耍闹,用餐不忘娱乐,玩心大起,比拼谁挑起面条进入口里的最长,谁就是赢家,童年吃的一碗清汤味精面,真是耗时间啊!

我家在两年前禁止购入金旦面,男人犯规,购入两大包咖喱和亚叁口味,他说想吃。自己禁止购买可是并不禁吃,结果吃最多的人是我,不想掉头发,下次要严厉对待犯规的人。

开口闭口不管什么牌子都叫金旦面,其实应该改口叫快熟面,习惯那么多年更改不了,想着没有造成任何人的困扰,管它吧~

明明就是快熟的方便面,偏偏自己不甘于此,不嫌麻烦的洗洗切切,加入鱼丸蔬菜。捧着碗公,捡着花椰菜和豆腐吃,挑起面条吃几口,停筷递给老公吃,感谢身边的男人像个疼爱孩子似的妈妈,愿意接手吃剩余的食物。


下班回家饥饿,在短时间内进食的当然是方便面,真要禁止购入快熟面呀~ 为了方便会经常方便吃。
少吃快熟面的儿子带着酸溜溜语气说:时常自己吃好料。


要吃一口吗?

10 comments:

  1. 我其实挺爱吃精华版的快熟面,下足料的,类似吃火锅大杂烩似得!甚至有时我到港式茶餐厅瞄到menu上的出前一丁也会小心动,罪恶又不健康的食物永远最得人心,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家里煮个金旦面像煮个小火锅吃那样,吃完都涨死了。我第一次在澳门吃港式早餐,叫了面汤,上桌来的既然是出前一丁面,心想在家煮来吃不是更好,可以加料多多。

      Delete
  2. 我超爱快熟面!知道不健康但是就忍不住啊~发现怀孕之前,因为一直肚子饿,连续几晚都在吃,结果发现怀孕后立刻被勒令!大家都说,你吃很多了...不知者无罪!戒了一段时间,还需要戒,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孕妇真的要好好戒口,偶尔吃一两口我觉得还是可以的。

      以前长辈都劝告说,吃多是会掉头发的嚄!还是少吃比较好。

      Delete
  3. 好诱惑....好想dap一口.....那张红唇。咳咳。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每次都dap 错地方的? 应该dap下面一点的面嘛!

      Delete
  4. 金旦面,其实我小时候家里也都只是吃Cintan这个牌子!哈哈哈,造就我们一说到快熟面都说Cintan面。现在有太多太多选择了,我也尽量不让自己买快熟面,因为只要厨房橱柜里有快熟面就会忍不住想吃!!哈哈哈,久久吃一次,回味大学时期~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买的多,吃的多~^^
      读学院的时候,没有小孩的时候,金旦面必买必吃。

      现在少吃了,因为都有下厨。

      Delete
  5. 原来你下厨也涂《红绿灯》的XD。。。坦白说。。。。那。张。嘴。唇。真。的。很。性。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天生的,你不要妒忌我,好不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