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15

煮食杂记

晚上出外用餐完毕,去商场逛了一圈,付款后离去前,突然一位女士拉着我的手问,请问你是谁谁谁吗?

我诧异的盯住她脸蛋几分钟,终于认清,是一张远久岁月熟悉的脸孔,咪咪呀呀声地热情拉住对方的手喊名字:你是XXX吗?

专向前面止步中的老公招呼着,是XXX呀? 二十多年都没见过面。

以前同班同学都是连名带姓的称呼,大家欢喜说话,感慨的前一句XXX,后一句XXX,不停称呼对方名字。

终于她忍不住的纠正,哎哟!我不叫XXX,我叫XYZ啦......!

(>懵﹏懂<):哈哈哈....我的记性真得不怎么样好喔~

柠檬蛋糕
蛋黄5个
柠檬汁 30ml+清水 45ml
玉米油 54g
低筋粉 79g
全搅拌匀

蛋白5个
细糖 50g
全打发。

两者混合即可。

我是将蛋糕切片后,抹上kaya, 所以糖由60g 减至50g。

抹上kaya冷藏,吃一口,你会领悟出,越简易的食谱烘烤出来的成品口感越清爽。

有一股清香柠檬味,是一个非常适合做水果蛋糕的蛋糕体。



新闻报道接下来两个星期是雨天,身边的男人说,雨季要来了!果然是每天中午下一场大雨。

以前写日记,要记录天气,晴天,雨天,阴天,我写着写着不明其中原因。岁月悠悠到达此刻阶层,突然领悟其实气候会影响个人阴晴不定的情绪,从我翻阅以前的涂鸦文,天气描写多少泄露当日的心情。

这两天一直在找茬,突然的心情好转,良心大发现。

早上起床烤免柔面包,不得不赞,真是让我大大满意的食谱。今次加入两大汤匙的 chia seed,吃后应该不会便秘鸟~^^

前几天我说要买个吐司面包模,男人说厨房不就有一个四四方方的模吗? 
哼!人家明明是蛋糕模啦~

算了吧~想想还是不买,目前也只对免揉面包有兴趣的阶段,就省一省,就用蛋糕模好了。



午餐煮日式风味吧~ 在日本高山市小店买入一包七味,没记错好像一百yan一包,撒在煎好的三文鱼肉上,特别的好吃。


午餐。


晚餐瓤了红辣椒,其实自己是很害怕接触红辣椒,会辣辣我的手指头,这一道摆明是哄某人开心。


晚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