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7, 2015

916的清汤啦啦意式面

几天的倾盆大雨,洗净大地尘埃,偏偏带走不了烟霾。

男人感冒康复。
咳咳, 我喉咙在干咳。
女儿发烧。
胖宝健康壮如牛。

916是假日,早晨一缕阳光透过窗户射入浴室,是久违几天不见的净明晨光,漱洗后欢喜的跑去拨开窗帘,唉!天空乃是灰濛濛,烟霾垄罩大地,晨光只微微露一会儿脸,就被遮掩过去。

女儿发烧,碰巧不上班,我宠溺的方式照顾,向她斟茶遞水,喂食汤面。以往上班日,孩子生病,放在保母家,任由带病中的孩子自身保重,难得妈妈在身边, 必定呵护备至照顾。

儿子观看卡通片完毕,看姐姐生病趟着,自己寻娱乐去,伏在桌面画漫画,涂涂画画纸张,手工制造小盒子。

有人说我家小孩可怜,妈妈专制不让玩电脑放松身心。

我淡然的回复,要放松可以看电视,看报纸,看漫画,画画,无所事事躺着放空一边玩玩手指,只要没牵扯到学校的教科书,身和心都能放松。

我家小孩都会自己找娱乐,两个小瓜互相聊天吹水就能打发时间。上网需要被限制,玩得时间过长,两个小瓜必定会着魔到六亲不认,沉迷到父母喊破喉咙说话,充耳不闻,还是回归到正常人的所为。

午后来了一场倾盆大雨,呼呼狂风伴随着暴雨降落,儿子即兴扭转最大的声响弹奏着乐曲,乐声迴盪在
室内空间,自己不懂乐曲,不管他练习弹奏过无数次,琴声乃是能弦动我的心。

问儿子:钢琴可以学到七老八十,打算想学到几时?给我一个限期。

唔...想学到我自己能写出一首歌曲。

吓....写一首曲会难喔~不如学会写一首儿歌就好了。

他一句:我不要!

呵呵,916假日无聊,逗他玩玩而已。

午餐吃什么?去巴刹买了新鲜的啦啦,选择吃饭或是清汤意式啦啦面?儿子高兴欢呼叫~要吃面!

那就来个清汤啦啦意大利面。

先处理啦啦:
买回家的啦啦先泡盐水,下锅之前冲洗几次,逐个挑洗干净,尝试剥开检查里面含有沙子的空壳。

热锅,将滴干水份的啦啦翻炒,壳身转红微开,即可盛起来,冲洗多一两次,备用。

橄榄油爆香蒜米片,姜片,小辣椒,加入啦啦,翻炒一会儿。
调味:盐,酱油,黑胡椒粉。

加入两大勺子煮意面的沸水进入锅里,滚一滚啦啦汤头,再放入煮熟透的意面,切条的大辣椒,小蕃茄,葱段,翻炒即可。

咸味重要,拌炒意面同时可以调整适合自己的口味。


新鲜的啦啦汤头,有惹味的鲜甜味,真有盘中壳肉颗颗鲜的诱惑。


意面加进汤头煮一会儿,有入味。


哈哈,我知道是好吃到 '冇得顶',也不用摆出这张逗乐赏脸的表情嚄~

姐姐呢?生病的人只能粗面淡汤,导致两人吃的意式面份量过多,可撑饱涨肚子啊!


8 comments:

  1. 点头如捣蒜,不是电脑和3C产品就一定是最好的娱乐。对科技的认识固然有它的重要性,可是作为学生而言,是不是该有点别的嗜好来熏陶内心呢?当今似乎一眼望过去,每个小孩都很懂科技很懂3C产品,深入看内心的东西,都很虚。(以上纯粹愚见,不敢在你这个当了十几年妈妈的面前班门弄斧。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非常赞同你所说的,打小送孩子学这个学那个就是要培养他们的兴趣,做父母的用心良苦啊!所以我罢霸道的将小孩的Ipad 没收在床底下。>﹏<

      Delete
  2. 不要说小孩,大人也往往中网毒而消耗太多时间,变成正事办不好。所以,限制让小孩上网是明智之举。(我都限制自己在周末的时候少用手机 --〉基本上周末我一天看手机的时间不超过三十分钟~~
    前几天的烟霾真的严重得吓人!希望烟霾快快过去,还我们蓝天白云!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日烟霾变本加厉,>﹏<, 学校都停课了!!!

      大人我就是中起网毒来,很可怕!乱乱随便煮一餐,所以我喜欢饭后去公园散步,下厨做些糕点之类,这也算是嗜好喔!

      Delete
  3. 嘿嘿!三更半夜来逛你部落格!XD
    早一阵子新闻有报导关于玩电脑游戏玩到失控事件,真的是让很多父母担心呢!连我爸妈也会念@.@啊不过现在长大了当低头族了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年轻人就是有本钱~~挨夜到三更半夜,想当年我也是挨夜族,宁愿去mamak 档坐下吹水都不愿睡觉。

      有时候不想说话,我就会喜欢做底头族~^^

      Delete
  4. 我也赞成让孩子在课余时刻避开学校的教科,然后展开另外的娱乐,当然你说的科技上网等3C娱乐不是一个好娱乐。同感多多。虽然还没有正式成为一个教育自己孩儿的母亲,但也许做老师久了,很多这方面简直跟你们如出一辙的想法,我朋友说我职业病很重!哈哈哈!很喜欢看你部落分享就是能从中学到更多,你要多分享XD 哈哈!拉拉我喜欢,但产期不敢摄取太多~要卸货了,有期待可以随便吃,但还是要努力控制,收身任务不可灭。
    噗,我看到全家都病恹恹了,但胖宝继续活蹦乱跳,果然你家胖宝就是一个活宝!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日子过久了,就会懂得是怎么样一回事的道理,小孩上网玩社交玩游戏是可以啊~可是要限制时间,我不是害怕小孩沉迷,而是怕长时间对着视频影响视力,所以我才会没收小孩的Ipad 。

      我一直觉得你是实际派,理论性强的好老师,所以教育幼儿肯定会胜任,看你的孕妇照也没肥到那里去,卸货后瘦身不是问题,想当年我第一胎可是由74kg回到54kg,多折磨的瘦身日记,上班,照顾小孩,做家务,担保会先瘦掉5678公斤,不用担心就尽情吃吧!年轻瘦身就是本钱。

      胖宝大吃大喝的好处既然是健康特别的kuat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