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 2015

面粉糕肉松卷/华夫饼

早餐吃面粉糕肉松卷。

清晨在厨房可是拼上老命地手忙脚乱,厨具烤箱,oil free fryer, 平底锅和锅子,齐齐出场候命。我想说自己是那根神经线错乱了?不知好歹挑战极限,先烤馬铃薯片,接油炸肉干片,炒米粉,再油煎面粉糕,计时一个小时内必要准备妥当,幸好最终准时完成早午餐便当。

呼!我是老手也忍不住叹气说好险啊~ 刚好来的及护送胖宝出门坐校车,它日长大真要好好孝顺老娘喔~

这是拼死拼活出来的便当。


面粉糕肉松卷是最后一刻兴起动手,马上手脚灵活,用上底筋粉,鸡蛋一粒,鲜奶,调味:盐,糖,五香粉,全拌匀成面糊。

热平底锅,少许油,高空倒下一勺子的面糊,一定要用上层小弱火,慢慢煎熟透,用吸油纸除去油腻,抹上mayonnaise,撒上肉松卷起,切半。


吃了几口才想到拍照记录,自从办公室换了新座位,环境可是人来人往,举止变得鬼虚,超担心拍照咔嚓引来注目,只好用不会发出咔嚓声响的小王子星球照相软件拍下。

食物照片不清晰喔?没办法,美颜软件对熟女来说挽救青春工具,阿嫂是无可奈何被迫下载软件,偶尔得用美颜照相才能出现充一下场面啊~ 拍下还战战兢兢问身边男人:有像我吗? 可是这位男士忠厚到八百年后应该是本性难移,点头说像就够了,偏偏尾声嘴里还搭上一句:但是你的脸没有照片中那样光滑....很假~

(~吹胀~|||)

我家男人结交的同事都很慷慨大方,凡是同事停职回归祖国或是乔迁之喜,二手厨具都礼让赠送给大家,有某同事wechat 问:打果机要吗? 结果是送来了打果机,再附送多一架 waffe maker(华夫饼烤机)。

之前男人多次嚷着想购买waffe maker回家烤面包三文治,可是多次给我阻止,因为他的三分钟热衷比我更加快速的冷却下来,一下下就会被打落冷宫储藏室+积尘,所以妻管严的后果是不_准_买!

今次朋友大方送上一架,并且强调解说才用过两三次而已喔!他隔天即时用面包抹上花生酱,盖上烤几分钟就是酥脆可口的面包三文治花生酱,男人也这有这种贪方便快速的能耐。

我呢?不得不说,攻心计还是由得女人出演才精彩,自己爬网阅读了十几个食谱吸纳经验。

在BERSIH.4 大日子的早上,选用了carol 老师的华夫饼食谱当早餐。


我抹上raspberry 酱口味,边吃边追踪脸书上的游街状况,国家腐败当前难免不担忧,可是,一口新鲜热呼呼华夫饼吃进嘴里倒是让我心里淌着幸福。

上街表达是勇者啊~支持,加油!

我也只能在精神上发出龟龟波功!! 
( *゚ロ゚)ハ 啪⊂☆===≡≡≡)))☆ 打倒腐败!



要是华夫中毒者,在家能吃到一口热呼呼酥脆的华夫饼,会不会骤变成像沙漠里的一头野狼,奔驰嚎叫,好赞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