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 2015

考试季节

是胖宝的考试季节,参加宽中入学考试完毕,紧接着就是迎接小六UPSR考试。

早晨出门和晚上睡前都轻轻抚摸胖宝的大头吹眠说:不要压力,不要紧张嚄~

他显显回话:我没有压力!

几个月前学校家长日,老师叙述胖宝淡然说过的话:我妈妈都不要求考七个A呢!

这已经不是A仔的问题,是态度认不认真问题。

他的一句话倒是提醒自己,胖宝与姐姐不同,姐姐不施加压力,倒是能发挥超越往常的水准。胖宝相反,压力才是他的推动力,我换上虎妈怕输的脸孔发狠话警示:最好给我考七个A仔回来!

他呱呱叫:那有这样的!

哈哈,就是这样滴~咯!我家小男孩就是要设定目标和要求,态度才会认真。我频频上演换脸角色出场,软硬兼施手段,有时严肃警告要努力,有时慈祥派颗糖果按抚。想一想,男人大丈夫,理应就该顶天立地,施加一点压力在身上,算不了什么啊~

不过,胖宝终究是胖宝,他的人生乐观是马照跑,舞照跳,善忘是他的优势,三天两头倒是给忘了妈妈说的话,回家就趴在地上看电视,有时还会冒着被欠揍的模样问:我可以玩I-pad 吗?

呼~到底要被我吼多少次啊?

宽中入学考试完毕回家,问他如何?他瞬间垂头丧气说很难。问他考试辛苦吗? 他马上精力充沛扯开嗓子说:超级辛苦,害我绞尽脑汁回答,幸好是先考数学,不然后面都没力气考试了。

呵呵!有这样夸张咩?

昨晚他一脸正经的对我说:妈妈,明天早上四点半叫我起床,我要温习。

他的笑话差点害我喷饭,需要这样认真吗? 小六而已嚄~ 别傻,清晨四点?我还在睡觉呢!

宝宝,考试季节,辛苦了,多多加油!


我没有亲身载送,让胖宝跟随学校安排的交通出发,赴考场如战场,准备丰盛的早餐便当,好让胖宝战斗力满满应对。


午餐吃叉烧肉,安抚辛苦的胖宝考生凯旋回家。

卖猪肉的老板猪肉荣自夸说,他家烧烤的叉烧肉超级好吃,不是大日子有多顾客订购,都不会开碳炉烧烤。我一见是好滋味的油嫩嫩叉烧肉被倒钩着,口是心非说,叉烧肉有点肥耶~

哎哟,叉烧就是要肥肉才好吃,真的是久久烧烤一次。

嗯....难得是久久一次,买了七块钱的叉烧回家,吃之前再烤热,切片的时候就忍不住捡起烤焦肥肉的部分,放入口里吃。

阿妈呀!叉烧果然是要吃烤焦的肥猪油,烤焦的油滋滋酥香味,一百年都忘不了。

猪肉荣,你果然是没车大炮。



女儿进入厨房,一看之下问,我可以吃一块吗? 
哈,吃吧~等胖宝回来,大家吃个不'肥'无归。

12 comments:

  1. 祝胖宝考试顺利,金榜题名!

    话说我从小到大念书从来没有让父母担心过。
    倒是每次父亲会叮嘱我不要读到太迟。(是不是女生都这么懂事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根本是我心中的才女哦,狮子座的聪慧才智,领导能力强等等特征你都拥有,很棒!

      Delete
  2. 猪肉荣应该很靓仔。给我电话号码。我要找他...........












    借钱!

    ReplyDelete
    Replies
    1. 猪肉荣跟靓仔扯不上,不过他儿子荣仔可是玉树林风,要不要改吃润草啊~


      我没钱,我没有钱,我没有钱.....阴公,我真的是没钱借你啊~我是眼前风光,背后阴公啊!

      Delete
  3. 忙完第三次考试,第四次考试我基本上今年无需背上身~产假啊!哈哈!但我有尽量在产假前尽力把重点都教完,以免孩子们在老师时期没有note可以参考~
    有些小孩真的需要一些压力,任由这样放纵,久而久之会养成懒惰和不介意的态度,这点我每次都很头疼!哈哈哈~所以适量的压力我想也需要对胖宝施一施XD
    叉烧肉,肥肥的地方真的比较美味,但是你想,真的很肥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放产假了吗? 也对,晚期就好好享受多休息,北鼻诞生后会很忙碌。

      补习老师也不容易,胖宝补习老师也是会给压力,是我自己懒得管,好老师和补习老师对学生来说都很重要。

      呵呵~就是久久吃一次的概念才害人,所以我都瘦身不了~哭

      Delete
  4. 风趣不失幽默的一篇,让沉重的标题缀入轻松感。小孩性格各异,也只有做父母的最了解自己家里的宝贝该怎么对付,从你分享中往往觉得你这方面游刃有余。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目前我只有管他们吃的而已,其它我都放手不是很爱理,我怕自己是关心则乱,最后样样都要插一手,小孩长大懂事都不会喜欢父母牵涉活动,放手给自由才是为止彼此融洽的关系,

      我也自由解放,晚上有时间散步运动追戏,不过,我是担忧胖宝是过于早放手咯!

      Delete
  5. 祝胖宝考试顺利!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未来丈母娘的祝福.......哦!!!不好意思,快嘴说溜了,是谢谢熟女安娣的祝福。

      Delete
  6. 胖宝认真起来不是开玩笑的吧?凌晨起来温习好厉害!!不过小孩更加需要充足的睡眠哦~胖宝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嚄~^^
      我是觉得他开玩笑想作弄他老妈,不过他认真起来可是很严肃,现在看完卡通会自动温习。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