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15

回乡途中. Lata Kinjang 瀑布

学校假期,回乡过中秋节。

回乡当天,风向改变,烟霾又吹回来笼罩这个城市,空气污染指数更严重,一路景观灰濛濛,途中接收最新信息,邻国突破了三百点,这种程度真会让人窒息,心里侥幸逃过回乡去。

买了几盒贵森森的月饼过节日,原先看隔壁美少妇的酥皮鲜肉月饼,狠狠吞下口水后,心里泛起一股冲动力量,想说玩玩酥皮月饼,可是我咳咳咳咳...咳嗽中,见到店家架子摆上各式各样的甜滋滋味道馅料,喉咙不禁滚动连串痒咳起来。咳嗽需要忌甜食啊!放弃吧!跑去商场买现成的月饼,轻松回乡过节日。


早晨出发,先去叹茶吃点心,孩子长大了,由得他们斟茶遞水服侍我们两个老人家。先热水烫杯子,看我家胖宝十根手指头多灵活转动热杯子,慢一点动作都会烫伤手指头,能不灵活吗?


回乡路程遥远,连假说不定塞车没完没了,至紧要吃的涨饱,才能耐心安全驾驶。精明打算的师奶又上身叮咛大家,鱼蛋虾角烧卖都不要,来几笼叉烧包糯米鸡。


烟魂不散的烟霾又吹回头~来啦!高速公路灰濛濛,看不清楚就不要戴太阳眼镜嚄!
意外没有塞车,听闻前晚是一等级的严重塞车,我们是迟起的鸟儿咪咪摸摸出门躲开了车龙。


老公下载了 Waze Social GPS Maps & Traffic 陪着驾驶。'马打' 有blok 路,阿waze 会醒目报告路况,告知全世界 '马打' 埋伏在天桥底下。


路程无聊,想入睡又不放心身边驾驶的男人,脑思绪迷迷糊糊陪着他聊天。车内飞入一只苍蝇,东闪西躲飞来飞去,超级讨厌,驾驶路程中安全至上,只能忽略它的存在,等待下一站停车休息,誓必要赶尽杀绝。终于咪眼入睡一下下....接近堕入深睡,身边驾驶中的男人很不客气,大掌'啪'一声响打在我的肥腿上,他无辜说:有苍蝇。
我怒吼,你管它什么苍蝇啊)))))) 你就专注驾你的车啦!人家难得入睡。

驾驶中的行程就是如此无聊,说说是非骂骂声,不知不觉到了医肚子时间,只能说小食店厨艺太强,每次回乡经过必定光顾。

先上冬瓜蛊,滋润一下大家干燥的喉咙肺腑。


燻鸭有杀过没放过,拿拿声斩半只上桌。


你看,经过茶香燻烟的番塘鸭肉汁多滋味。


咕噜肉甜酸汁恰到好处的下饭,是真材实料的炸猪肉块,我最怕吃到那种肥肉裹着厚厚的炸面糊外皮。

吃饱饱继续驾驶,是山长水远的回乡路程,也不能亏待肚子,总得要按抚赶路疲惫的身心。一路北上,烟霾逐渐减缓,终于能清晰眺望远处的环山树林,禄油油的景观,让视觉好舒服的天空啊!

心情变得愉快轻松,不着急赶路程,多项提议,slim river好像有温泉,要不要去参观?要不去美罗吃美食?口里只是说说而已,车速不见缓慢,咻一声就驾驶过去。

路过Lata Kinjang瀑布,随口说,经过那么多次都没有去参观。驾驶中的男人终于领会,说声好啊~去看看。

这真是无心插柳的行程,由大路拐弯进入口,弯弯曲曲的马路,经过丛林和油棕园,跟随着路牌指示,终于到达入口。

烟霾入袭以来受困多日,突然到达空气清新的郊外,树林摇曳,微风习习吹拂而过,河水清澈见底,情不自禁消除一路上的风尘疲劳,心情怦然开怀,嚷嚷着,大家玩水去。

瀑布山水不冷不热,下入河里,冰凉凉打从脚底透了心头,超凉快啊!那头喊小心步行,这头胖宝就不小心滑脚溜进河水中,一身浸湿透,既然如此,唯有他尽情的泡在水里快乐的享受~玩吧!

在金宝附近的瀑布。


树林中的河床。


禄油油的山明水秀郊外。


清澈的流水。


浅搁的河床,放心小孩玩玩水。


滑溜溜的鹅蛋石,踩着要小心滑倒喔!


凉风吹拂在我们的身上,凉快!


小心翼翼,胖宝还是滑倒在水里,是故意的吗? 离开上半身就要赤裸裸喔!


学水里的青蛙跳!


姐姐比较含蓄,学美人鱼模样嘛~都是坐在石头上拨拨水,泡泡脚,晒晒太阳。


回家的路程经过,胖宝说想再去泡汤。人家明明是山水啊!

2 comments:

  1. 为什么不让人家吃虾饺烧麦喔?!!糯米鸡和包点比较耐饱是吗?XDD我现在上班都靠waze领路,每天路况不同,智能导航有预知能skip掉最堵车的路段。啊哈哈!最后那张“泡汤”照有够舒服的!!好一个代言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有时候阿嫂的精打细算偶尔会过火一些些~^^ 不过,最后都凑个好字,叫了虾角烧卖吃。

      胖宝是真的很享受,大家有空都去泡澡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