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4, 2015

面疙瘩的食欲

星期五上班的心情像春风迎面,工作效率特高,短短一个星期内赶完工程最基本的图案,紧绷的心情松一口气,便秘似乎不药而愈,是畅快人生啊~

放工回家嗅到浓郁的黄酒鸡飘香味,应该是邻居小妹妹坐月子的晚餐,诱惑肚子里饥饿的食虫在蠕动,速度要快_快_快....快点下厨解蛊毒。之前妈妈给了一瓶黄酒还没开封,乡下自家村姑酿的黄酒真材实料,纯品的香浓,晚餐就煮一道黄酒面疙瘩吃。

或许少下厨的人觉得步骤耗时,其实准备两人的份量很简易,手脚快速半个小时内就能进食。
先煎两个荷包蛋备用,
麻油爆香姜片,煮入大碗公清水,冰箱里头剩余的盐焗鸡骨丢进汤头,再加入少许银鱼仔添鲜味。

调味:少许鸡精粉,盐。

煮汤头的同时,三两下搓了半碗公的面粉团疙瘩,转小火,捻薄片丢进汤头,顺手倒进几大汤匙的黄酒煮,转中火煮熟透,加入荷包蛋煮一两分钟既可。


喝一口,吃一口,味道恰好引合胃里头的食虫,忍不住自赞,强啊~太有厨艺天份。


忙碌的工作天午餐都吃面包饼干充饥,乡村的小孩从小时就培训到一日两餐都要进食白米饭,出来社会工作后,食欲逐渐被城市化,一口面包,一口饼干既能满足腹欲。

是雨天的季节,微凉的天气让下班的人特别饥饿,期望喝一口热汤,尤其是想吃一口面疙瘩汤。翻看近期手机照片记录,原来短短时间就煮了三次面疙瘩,是有多强烈的执念食欲。

工作上多少会有微少的压力感,侥幸老手拥有的经验总是从容面对,原来长了年龄也不算是一件坏事,只有老手才会從容不迫。人生不会没有压力,但是你有权力选择暂且放下压力,享受松懈的晚餐,是的,下班回家落足心思煮了一锅丰盛的日式味赠海帶三文鱼头面疙瘩汤。



留了大碗公的份量给老公,他总是瞪着双眼吹着胡子边吃边埋怨:都怪你,害人家六块肌肤变成一粒球。


吃得非常满足的晚餐。


我是享受被食欲牵制的单身一个人晚餐。渡过悠悠的假期中,在午餐又来一道清淡口味的南瓜面疙瘩汤头,丢失了一把香葱使到口感上有差异,卖相减弱诱惑不了小鬼头食欲,尽职的厨娘豪爽的油煎了四只大虾加入汤头,问好吃吗? 应该是看在大虾份上,猛点头回复,好吃!


看遗漏了一张,原来是吃了四次的疙瘩面,实在是太疯狂的食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