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15

毕业感想

头胎是宝,二胎如草,深同感受。

头胎的小孩成长生活经历促使新手爸爸妈妈充满好奇和新鲜感,第一次发生的感觉总是无限美好珍惜,激情一点还会导致老泪横流,感慨万千。

女儿幼儿园毕业典礼时,当音响弹奏,大家合唱友谊万岁的那一刻,为母我鼻一酸,眼眶泛泪,深深感触,一眨眼般似的成长要上小学了,真是令人彷徨的时光。

采蘑菇的小女孩。


轮到儿子幼儿园毕业,心情倒是一片坦然,毕业典礼当作是一场嘉年华舞会庆祝,欢欢喜喜演出大结束收场,为母开心因为姐弟两人可以作伴一起上学去。

Rasa sayang 马来小男生。

时光一年一年的过去,每一年都会准时出席学校举办的毕业典礼晚会,倒数送走一届一届的毕业生,终于轮候迎来女儿的小六毕业典礼。我们坐在席上仅是互相感叹时光过于太匆匆,艰难相信家中闺女既将步入少年阶段,明明两人自误认为自己还是年轻力壮,闺女是中学生的事实让夫妻两人认知,原来我们都不再花样年华。

儿子转去新学校,毕业典礼都在上班时间举办,两年校方都没有邀请家长出席,我们好像变轻松省了一件差事,但是好像也错过了儿子很多的点滴。

昨日问他老师和朋友对他穿蓝衣白裤有什么看法?
他坦白的回话老师和同学:因为在家找不到校服。
我继续发问:之后呢?
他理气直壮回话:之后他们就没有再问了。

同学们似乎都很纯真,还是他不在乎,不当一回事?

晚上他的神情似乎有点落寞,姐姐逗他,他情绪马上波动反击,问他没有睡午觉吗? 他闲闲地摇头说没有。熄灯入睡那一刻,我突然领悟他是不开心,因为毕业要跟同学老师告别了!

无情似有情,不在乎即是在乎,吊儿浪荡反面即是态度积极,儿子的思维慎密比起女儿更上一层楼啊!

害我瞎操心,谢谢老师的包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