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 2015

白净的华夫饼

早安,今天的华夫饼长的很白净。

足球队赢球,阿公宣布今天是特别假日,胖宝不用上学,好眠到天亮才起床,不知道明天公司是否会补回一日假期给员工?

观音诞带着孩子去庙堂吃素,胖宝愁眉苦脸说:我不能吃,因为我吃素会敏感!!!

哈哈哈,搞笑啦!其实他挑食不吃素类包装制品,幸好有清炒蔬菜,将就的配搭扒完一碟白饭。

拿了一些菊花带回家沐浴。

记得小时有观赏过一部由 P.Ramlee 出演的黑白影片,戏名倒是不记得,三个傻乎乎的兄弟跑去乡下,见到漂亮的女主,各自马上争夺地招数穷出追求。有一幕画面是说三个傻瓜躲在丛林,偷窥女主围着沙龙在井口边唱边淋浴,铁桶里漂着几朵菊花,顺着流水落在女主白晰肤色的肩膀,情节应有的浪漫气氛,都被傻头傻脑的三兄弟对白语惹得捧腹大笑。小孩时期听不懂的语言,单单断摸演员的表情举止明了留下深刻印象,这就是成功的演技派谐星。

所以有很长的时间,乡下娘家逢年过节浴缸出现五颜六色的花瓣,偶尔也会哼唱一曲,模仿戏中的情节,想象自己也是美人在沐浴,哈哈哈。

对于现代小孩的看法嘛,孩子懂事后曾经跑过来说:乡下的浴缸很肮脏有花瓣和叶子。

其实是华人家庭的一种传统习俗,用祭拜过的鲜花沐浴,洗去不好的带来幸运,是无伤大雅的习俗,传承下去也很好,信不信由你。


你对他们有印象吗? 小时每晚期待电视能播出的黑白影片,陪着大家渡过童年欢乐时光。

2 comments:

  1. 花浴不是初一十五从庙里拿回来洗澡的吗?我娘家以前的水缸逢初一十五就会放满花瓣,就差浴室没有四处冒起仙境烟,哈哈哈!!((但是我还真的蛮怀念冲花澡的那些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初一十五我们都没有去庙里,只有观音诞才会去。哈哈,原来要从小冲花浴才会变成美女,原来那些年我们曾经拥有过跟杨贵妃娘娘出浴的招待,只差了阿四宫女和雾气而已。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