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15

宝宝毕业了!

便当早餐吃pizza,今晨胖宝出状况赶时间来不及照相,只好用昨天的照片派上用场。


今天是胖宝六年级毕业最后一天的上学日,明明昨晚交代姐姐要替弟弟烫好校服,早上才发觉校服放在保母家没有带回来。胖宝态度有问题,不急不缓东翻西找,拖延到接近校车载送的时间,才焦急拨电保母家,可是没人接听。

我抽手旁观,今次硬起心肠,打算狠狠地给他一个教训,明明千交代万吩咐将校服带回家,吊儿郎当总是不当一回事。

时间紧迫,我淡然不当一回事的叫他做决定,选择一不用上学,选择二穿上课外活动的蓝色上衣和红星月会的白裤子上学,最后他灰头土脸选择穿着很不协调的服装去上学。

气氛沉重,两人一前一后步行,当望着他坐上校车的背景,突然心软觉得后悔,心里难过耿耿于怀,其实来得及逛奔去保母家叫门取校服,可是我放弃那样做,之前曾经发生过类似事件,或许是仗着有大人依赖,所以态度懒散不在乎也不想改变,在心中认为妈妈会打点好一切。

今次故意狠下心肠在他十二岁六年级毕业的一天,送上一个谨记永恒的教训,真心希望他能领悟自己的责任要自己承担的道理。

想到今日他蓝衣白裤子鹤立鸡群出席毕业典礼,应该会很引人注目吧?想着,写着,突然很想拥抱他一下,是宝宝阶段会很情愿替他打点啊!可是长大的小孩就要放手让他学习独立才会变的壮大,责任是一种态度,而态度决定人生,希望他拥有男子汉坦荡荡人生。

不得不说,我家宝宝终于长大了!
♪(#つ´з`)つ抱~ I Love You~^^

恭喜,儿子领取漂亮的成绩毕业,步入下一个新的里程碑就....好自为之,自己的书自己读hor~^^



忍着不问直到下班回去听他亲口告诉我成绩,马上去厨房蒸熟三粒烧卖当奖赏。

哈哈,爸爸回家一看成绩,马上奖金2000.....yan(日币),可以转几次蛋蛋玩意,真是容易被打发的孩子啊!



姐姐说,七个A仔不代表什么,小时了了大未必佳,上中学一山还有一山高,她说的真棒,所以礼物就这样朦骗过去。

5 comments:

  1. 恭喜宝宝考获全科A等的佳绩!三粒烧卖和几颗扭蛋就可以打发的小孩真的好抵锡啊!证明他不是为了什么奖赏而努力念书,真的是为了自己而念书啊~
    (厚着脸皮说当年我的小六检定考试也是全科A)哈哈哈
    你看着他沮丧的背影的时候肯定心软后悔咯(因为以我认识的你应该下不了这个狠心,当天是PMS还是什么左右了你的情绪阿?)。
    毕业典礼的一天,穿着如此不协调的‘校服’,胖宝一定会把这事谨记在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谢谢。我也不想啊!生气的情绪一上来就变得无情了(# ̄▽ ̄#), 当下是想着让他吃点苦头才会长进。
      问他感想,他还顶嘴说-我觉得自己外貌出众。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让孩子从错误中学习,也给孩子机会去处理事情,我支持你的做法。姐姐果然有姐姐的风范,一句道出真道理,掌声多多!!用三颗烧卖来奖励孩子,跟坊间送物质产品的父母不一样,你果然是我心目中的典范家长。好啦!祝胖宝明年去到学习新历程一切顺利。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做父母的应该有一则:无情的硬起心肠对待,记得人是要受过教训才会懂得学乖。
      我修炼了无情很多年才只有两三成功力,现在孩子越大越需要提升修炼啊!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