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6, 2015

面包机

犹豫很久终于买了一架面包机。

曾经提起自己对厨具不会有太多的追崇想法,厨房里的廉价黑锅不知不觉也能用上十多年,因为相信煮出美味菜肴重要的是靠厨艺和诚意,心情好坏也影响很大,情绪底落煮的菜色真有差别。

当然,不是说排斥高档次漂亮的厨房用具,是自己怀抱着信念,拥有是好事,无也能释然。熟女我早已领悟出在世上没有用尽到天长地久这回事,日新月异的产品终究会有被淘汰的一天。所以,如今购买会考虑物尽其用的频率高不高?不能仅用几次就被打入冷宫厨藏室积尘埃,真是一件浪费又得伤神挪出空间收藏的事情。

到底要不要买面包机啊?犹豫着,再犹豫不决...。忙碌起来早餐吃白面包是必需要的,虽然说购买精致面包不健康,可是忙碌起来自己也不会动手烤面包。你看看,这个大婶症状病发起来就是这样如此精打细算,事先处处考虑周祥,想太多真不是好事,累人累己。

到底婆婆妈妈干嘛啊? 又不是很大花费的事情,买就买啦,浪费就浪费吧!既然没有天长地久,那么就活在当下,思维峰回路转就买了面包机回家。

当身边的男人替我扛着面包机的那刹间,自己可没有所谓梦寐以求实现愿望激动的心情,相反望天叹息一声,可想而知接下来必定是疯狂烘烤漫长的日子,大家不喊吃腻绝对不罢手,新玩意,不勤奋玩足它两三个月会过意不去,真的是能者多劳啊~

COSWAY 产品面包机。


爬网乱抄写一个食谱,第一炮出炉了~喂!
只要不搞多多款式,面包机烤吐司白面包,真的是很省功夫。



我家里没有电子秤,份量都大约,这里约3g 酵母。


面包机--金瓜馒头,非常松软的口感啊 )))))) 面包机实在太方便了,后悔迟了这样多年才扛它回家。

南瓜泥 60g
清水 90g
酵母3g
包粉 250g 
细糖 30g
菜油 10g
盐少许。



面包机--蕃茄吐司面包,这食谱很满意,我边吃边赞。。。边写,整个土司只用两个字形容--超级健康,没有白糖,没用奶油。

既然是洗湿了头发自己烘面包,就打定注意要不做,要做就给烘个吃的健康又少热量的吐司。

面包口感带着淡淡的蕃茄味+咸味,对我来说不抹上花生酱也没关系。

高筋面粉 250g
菜油 30g
蜜糖 30g
新鲜蕃茄切小粒 120g
盐 少许
酵母 3g
清水约 55~65g,自己捉拿因为用的蕃茄多水份的话,就要减少水份。
先放一半,等搅拌10分钟觉得不够再注入。

当然没用上奶油,缺点就少了湿润。



原来细糖种类是会影响吐司的湿润度,同样是蕃茄食谱,不用蜜糖,改用黄糖。

今次面包1号土司模式搅拌一个小时半之后,倒出面团,取出搅拌飞刀片,面团卷起再放进模内继续发酵和烘烤。

没有了飞刀片卡着, 烤好的热呼呼吐司就比较容易取出来。这样早晨赶出门的老公,就不会嫌麻烦要小心取出吐司之类的多多话题。

不过hor~ 晚上半途中还要劳动我出马,取出面团和飞刀片,洗多一个盘子,这就不是面包机吐司的初衷--->按钮一站式既可烤出香喷喷的吐司,几麻烦人一下。



不想吃面包,那就用同样的南瓜面包食谱改换成南瓜卤肉包子。

先卤一碗公的小肉块,想说要挑战包子,一看没什么时间,随便~随便快手快脚裹进肉块,包子卖相差,可是吃得满足。



或者将南瓜泥给换成波菜泥,做个 波菜叉烧包。
买了八块钱的叉烧肉切丁粒,
热油,下烧肉丁炒一炒,
调味:蕃茄酱,蚝油,酱油,麻油,适量清水。
木薯份加适量清水,勾芡即可。

没有说很好吃,只是觉的这就是健!!!!康!!!人生。



啊!!!!终于被小孩嫌弃,问做什么不像外面买的精致口味面包?小孩子就是不懂事,精致食品好吃是因为含量的化学素,既然清清淡淡不喜欢,厨娘偶尔也会迁就大家口味,芝士洋葱味面包粒。

高筋粉 270g
底筋粉 30g
酵母 3g
鸡蛋一个
盐少许,
清水 150ml
奶油 30g

内馅
一个大洋葱切粒,少许橄榄油,黑胡椒粒,盐少许,和pizza 用的芝士

表面装饰:抹上蛋液,撒白芝麻。



烤着客厅充满芝士香味,大家都想要吃一口,好吃可是热量会高喔!

祝大家假期愉快!

6 comments:

  1. 果然很高效率啊你!
    哈哈哈,金瓜馒头看起来很不错,食谱我先收下了。
    其实面包机的用途真的很广。(还可以用来搓粉弄板面啊)
    对阿,其实也不是很高消费,吃到自己做的面包,真的当下就有觉得‘健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做上瘾了,面包机真的用途很广。

      我是比较爱吃馒头,想吃的时候都用手搓面团,累死人,有了面包机真的很方便,应该早点买回家。

      Delete
  2. 被你这样烧一烧,我还真有冲动买一台面包机,早前我看中了SK的面包机,担心半途而废,就一直拖着拖着。金瓜叉烧包,好特别的组合,少了防腐剂和色素,吃进去都是爱心和健康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觉得家里有小孩是可以购买,上学后都会要准备早餐便当,自己做真的是很健康,往往想到外面买的面包口感跟自家做的有差别又耐放许多天,可以想象食材成份是多么的不健康。

      我都不知道有SK面包机,我是临时说出门去买面包机,只晓得COSWAY 有出售,没有比较就买了回家,上网检查才发觉做什么别人的是四方和一个搅拌刀片,而我买的是长方形有两个飞刀,就是很随便的乱买了~(¬、¬)

      Delete
  3. 早知道扛我的面包机免费送给你,最多你每次做多一粒面包送给我吃就行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家是有多少个面包机啊?都叫你不要乱乱买来收藏,不送我也没关系,也会请你吃一粒,问题是我们的距离相隔遥远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