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 2015

自家简易腌制咸菜。

应该是消化不良,胸口被堵住似的,很不舍服。

见家里男人边观看节目边划手机,推了他一下,双手闲着也是闲着,替老婆拍拍背舒缓肠胃。这一拍就拍了二十多分钟,当中打了几个饱嗝,逐渐舒服多了。

近期观看韩国综艺节目‘夫妻明星秀’,目前热播到接近三百集,说明是有看头观众才会喜爱的真人秀出演。节目叙述女婿是娘家的百年客人,是说有多长时间不登门造访啊?所以强制女婿到岳母家共同生活,让男人体会在岳母家与原生家庭生活的差别,女婿由开始的客气,拘谨,磨合,无奈到服从,总不能与岳父母争执,对不对?节目连续笑点演出,让媳妇们呐喊大快人生。

说是真人秀多少有演出成份,不过乡村妇人性情赤裸裸倒是令人动容,曾经穷困过的丈母娘诉状丈夫说,现在年老了对我好有什么用?年轻时不对老婆好,老来就会被老婆骂。

这可是老婆子经历一生总结出来的名句,原来老夫老妇恩爱扶持之道,应该由年轻婚姻逐渐累积起来。人之将老,过半百岁月后,旧时不好的种种遭遇特别清晰,一生劳碌,老年想起来觉得委屈,只好责骂稍微出错不中用的老头子发泄。

人生如戏 我活学活用对着男人说:老公,你要现在对我,老来才不会被我嫌弃,让你安逸的吃上一口白饭喔!哈哈....。


客家妇女都喜欢吃咸菜,不管是有胃炎或是脚痛,饭桌定时会出现开胃下饭的菜肴。老妇人经历过半百的悠悠岁月累积了很多食之味知识,外头买的咸菜吃了不安心,只好亲自动手腌制,吃得安心才对得住自身患上的胃炎和脚痛。

分享一道自家简易腌制的咸菜。
芥菜洗净,切小片。
热水 (不能用沸水), 烫一会儿,取出来。

撒盐,糖,醋,小辣椒,拌匀,冷藏在冰箱一个星期。


试吃一口,非常的脆口。


煮上一大碟的沙丁鱼咸菜。下饭啊!!!

2 comments:

  1. 我很喜欢吃咸菜,近年来因为逐渐有健康意识,所以不敢多吃。
    所以这个自制咸菜很适合我,要记下来记下来。
    看着这盘沙丁鱼咸菜,我觉得我可以吃两碗饭!哈哈哈好可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yuyu喜欢就好啊!以后要多多来串门子喔!^^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