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7, 2015

甘望熟魚

娘家和婆家都爱吃甘望熟魚。

甘望熟魚其实就是 Ikan Kembung ,在鱼档中属于廉价的鱼类,捕捉回来后趁新鲜抹上适量盐巴,再清蒸几分钟,既可摆放在一萝萝出售到菜市场。

我是很少买新鲜的甘望魚油煎,熟鱼在鱼档有出售,可是单看鱼身光泽新鲜度似乎处理有差,真的很难勾起食欲。倒是回去乡下必会买一打熟鱼放置在盒子先冷冻,之后裹上几层报纸不辞辛劳经过长途跋涉的车程带回家。

油煎熟鱼,一人一条,鱼肉沾着蘸汁:小辣椒,桔子汁和酱清,是开胃下饭廉价的菜肴。

报章描述,假如东海岸的海水温度再上升攝氏3度,甘望魚(Ikan Kembung)將在未來100年或在2100年時絕跡。一百年后的世界自己早已不存在,可是想到下一代再下一代的子孙不再享有美食口福,真是一件遗憾的事。往往饭桌上吃着从乡下带回家的食材,自己感恩的提醒孩子们,你看,现在的你们还能品尝到妈妈小时候的家乡食材味道,是有多幸福。



想知道 '你快乐吗?'.......


当你阅读完毕,瞬间能浅浅地微笑,其实幸福满满的花朵一直都在围绕着你旋转。
゚・*:.。..。.:*・゜ヽ( ´∀`)人(´∀` )ノ・゜゚・*:.。..。.:*

大家要好好学习中文啊!

注:快乐的关羽图文原PO来之許寅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