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6, 2017

照烧鯖鱼

我家男人瘦身成功,他喜滋滋分享近日人见人夸的事情。

许久不见面的供应商问男人,你瘦了咧,在玩健身吗?呵呵,当然不是,他除了到公园跑跑步和做一点健身体操,三餐戒吃白饭殿粉等等食物,既然迅速达到瘦身成果。

公司里面的清洁阿嫂打从见他从年轻力壮时期由瘦变肥,每次遇见寒暄都嚷着喂~小弟,你又发胖了....。事实如此,他年年肥肉横生,被众人嘟囔肥胖了几年时间,直到近日突然开窍,明白控制饮食才是关键,觉悟殿粉食物是瘦身宿敌,人家说四十不惑,他坚持和摆脱美食的诱惑,终于瘦身成功,昨夜他感慨万分说清洁阿嫂终于改口喊,喂~小弟,你瘦鸟哩....呵呵。

夜晚去公园散步,我尾随他后面打量男人背影片刻,对着身边的姐姐说,爸爸果然是变瘦了很多,下巴变尖,脸型变小,屁股也变小只了。

咳咳,良妻我是时候好好检讨自己一下,从去年十一月份到今日停止运动,明显地肥肉再度悄悄然大举搬迁回来,这就是熟女的悲哀命运啊,一不动马上肥肉滋生。

夫妻同年龄,说起样貌太太会比较吃亏,因为女人永远比同龄的男人生得成熟,为了避免外人误认是老公的姐姐,我还是快马加鞭赶紧去瘦身,呵呵。


师奶三句离不开说吃的,那里会不胖啊~唉....。

冷冻三文鱼涨价由一公斤二十六吃到三十四元,我嫌它昂贵,何况也吃腻了,所以改买冷冻鯖鱼片。

鯖鱼是一种含有高蛋白,低脂肪,属于营养价值高的鱼类,普遍在日本常吃的便当就有烧烤汁鲭鱼便当,一大块的鱼肉片,非常的值得又好味。

星期五是小周末心情,连带下厨的心情也轻松起来。
先清洗鲭鱼片,然后用点盐和黑胡椒分撒上。

温热 happycall,一丁点油都不用加,先烤鲭鱼背部,盖上,温小火。

鲭鱼背部烤微焦,再反面烤鱼肉部位。

烧烤鲭鱼同时准备照烧酱汁:

酱清两汤匙,寿司醋两汤匙,韩式烧烤酱一汤匙,清水适量。

因为烧烤酱有甜味,糖就不加了。

总之,咸甜酸随自己的口味调整,因为酱汁最后会煮至浓稠,就不要调太咸味。

鲭鱼两边烤微焦后,将调味酱汁注入,转大火煮至浓稠,期间反转鱼片好让吸饱酱汁味道。

假如家里没有寿司醋,也可以自备:两汤匙酱清,两汤匙白醋,一汤匙米酒,一汤半匙白糖....很麻烦hor~还是去买一支寿司醋啦,它日可以煮照烧三文鱼,照烧猪肉片,照烧排骨和寿司饭,也不怕会浪费。

3 comments:

  1. 刚好我也想入手一只 happycall。。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发了一篇说happycall文,就让我狠狠推你一把去败家。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