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8, 2017

晚饭

批头散发,之前修剪的发型早已消失,分分秒秒必须忍受着过长的流海干扰视线。

独自出门去理发店,下车才发觉脚上穿的是一对鸳鸯鞋,一黑一红,显眼的颜色,想要混水摸鱼也很难不会被旁人发现。

回家去换鞋子?犹豫片刻感觉麻烦,算了吧,时间是金钱,一来一回浪费时间,穿错鞋子也不是大不了的事情,我行我素上发廊修发去。

熟女长了智慧,也长了一张厚脸皮。


鱼贩说是九节虾超新鲜,我买了六只巨大的九节虾回去,男人无聊想确认问是否真有九节?哼,管它多少节,鲜美好吃满足也。

家里饭桌菜肴似乎常常出现大虾,那可是错觉,事实是每个星期才烹调一次,而且虾子数量是有限制,譬如像儿童歌谣,排排坐,吃萍果,你吃一个,我吃一个.....。饭桌上的大虾也是衡量公平三人分享吃。

大虾煮法不多,因为家里男人不吃,身边亲属也少吃,所以来来去去独沽一味酱油煎虾,孩子喜欢就好。

热多点食油,油煎大虾,取起备用,
将多量的热油盛起,留少许热油爆香蒜米和小辣椒,
加入大虾,
调味:盐一点,糖一点,翻炒一下下。
再加入一大汤匙酱油,翻炒收汁,撒葱段,即可。

晚餐大虾既是主菜,可怜家里男人不吃,好吧, 为了补偿允许他下单点餐。

第一道他说想要喝苋菜鱼丸汤,这类蔬菜滚汤我一年下厨不会超过五根手指头,原因我和孩子只爱喝老火汤,滋润又滋补,一星期坚持煮三,四次,上班日出门前先将食材泡在电子沙煲,等胖宝下午放学回家,加入排骨开电,晚餐就有一锅老火汤可喝。

既然男人要求,就来一道吧!

先热油爆香多瓣蒜米和姜片,之后,爆一下下江鱼仔,备用。
锅头洗净,煮入大碗公清水煮沸,
加入江鱼仔,蒜米 和姜片,滚出味道
调味:盐,白胡椒粉,1/3鸡块精,一大汤匙花调酒。
加入一撮枸杞和鱼丸,
加入苋菜煮软透,即可。

再来是肉碎蒸蛋,这是上班日下厨节省时间拿手简易的一道菜肴,尤其在周末日是采购食材时日,通常冰箱塞得满满地新鲜蔬菜类,可以的话先吃掉,很少会先煮耐放的食材。

剁碎肉块和干鱿鱼吊片,调味:盐,酱油,一点蚝油,白胡椒粉。

四个蛋份量,加一点点清水,轻轻打散。

调味:盐,白胡椒粉

混合猪肉碎和蛋液拌匀。

避免粘碟底,碟子表层抹上厚层的熟油,
倒入肉碎蛋液,下小火,清蒸十五到二十分钟,即可。

晚饭开动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