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 2017

大头虾焖面

清明时节雨纷纷......如应景般早上天空乌云密布,到了中午下起倾盆大雨,随之转变成长命雨滴滴答答了整个下午时分。

男人回乡扫墓,我独自去逛夜市,天空又下起不大不小的雨点,为了省事连雨伞也不打情愿冒在毛毛雨中,狼狈手挽多袋东西,眼看雨滴变大惟有一逮到机会就躲避在摊位遮蓬底下歇息。

当下想起好友弱不禁风的体质,每逢冒雨隔天必定感冒着凉,如我今日遭遇淋雨窘境,自我感觉良好,貌似本人体质强壮很多。

当我在沾沾自喜之余倒是遗忘前两日身体已有轻微感染风寒迹象,除了打喷嚏不断,喉咙干痒,口舌干燥,一度鼻子塞引发眼睛干痒泛红,吃下一粒感冒药,睡了一晚症状才减缓。

当下才清醒过来,冒风淋雨,会不会加重病症?我真是不自爱,待会儿要买些何人可感冒茶回去才喝,要记得买,记得买....。自言自语半刻,还是忘记买感冒茶。

周末日两天过去,驾驶进进出出载送孩子,健忘般给遗忘了这回事,往往晚上症状明显时想要喝一杯才记得,是孩子需要的话恐怕漏夜出门,为母则强,不待病膏入盲,能忍既忍,就是不懂得善待自己。

两天男人不在家,平常陪在身边感觉无关紧要的人物,当自己载进载出驾驶在风雨中,遗漏买东西,挽着大袋小袋的时候特别想念,一句话分别对着家里的姐姐和胖宝强调,其实爸爸在家务上可很重要能帮上大忙。


在夜市买了一袋十元八只的大头虾,摊主是位印度小贩,在霏霏雨中我站在摊位前面,手取起摊上其中之一碟的大头虾端详片刻,心里头犹豫不决该不该买入大头虾?摊主见我如此纠结,二话不说一把抢过来将虾装进袋子递给我,他眼金金的神情明示我付钱。

哼____!眼金金的举止实在是太没有礼貌了,不过,心里头嘀咕归嘀咕,还是顺水推舟乖乖付钱买了大头虾回家。

十元八只中型的大头虾,孩子年龄小的话还可以教他们唱童谣,排排坐,大头虾,姐姐吃三只,胖宝吃三只,妈妈老了吃两只....。


用油爆香,撒点盐和黑胡椒粉调味,备用。站在霏雨中端详片刻是要確认大头虾的新鲜度啊~幸好虾肉弹口有鲜味,眼金金没骗人下次再光顾。


拍打蒜米,鱼饼切片。


洗净豆芽和包菜,准备一个蛋,记得任何炒饭和炒面之前,一定要用锅油煎一粒蛋了,饭和面才不会粘锅底,这是妈妈们传授的厨艺秘诀。

一气呵成的大火焖大头虾面~来了!

热油爆香蒜米,煎蛋六成熟,拌散。
下鱼饼和包菜炒一炒,
煮入半碗公的清水煮成高汤,
调味:盐,左口鱼粉,蚝油,黑醋,酱清。

之后,加入大头虾数一直十次,再放入黄面和豆芽,拌炒直收汁。

期间可以用酱清和黑酱油调味和色泽。

最后下葱花。


最近就是爱吃焖面煮法,好消化。


来,吃一口,一包块八的黄面就这样好吃的打发三人午餐。


别等了,跟大头虾打声完招呼就一口敢敢咬下去。


一人一碗公,午餐吃得满足。

2 comments:

  1. RM10有8只大头虾,超超超便宜的!!这种虾如果够新鲜的话,只需要下点盐巴干煎它们就非常可口了!!我相信你的焖面已经吸收完虾的精华,每一口都是鲜甜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头虾,头大大最多虾膏,最适合焖面,鲜到无得弹只不过胆固醇很高一下。

      Delete